2000年8月15日 星期二

輕鐵快訊 (二零零零年八月 第135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008.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   第 一 百 三 十 五 期 )

輕 鐵 安 全 運 動 2000
今 年 的 九 廣 輕 鐵 安 全 運 動 , 已 在 八 月 二 日 假 屯 門 市 廣 場 舉 行 開 幕 禮 , 為 一 連 串 的 安 全 推 廣 活 動 展 開 序 幕 。
輕 鐵 將 今 年 八 月 定 為 「 安 全 月 」 , 在 安 全 月 期 間 , 九 廣 輕 鐵 會 在 首 兩 個 星 期 集 中 向 道 路 使 用 者 , 包 括 司 機 及 行 人 等 宣 傳 道 路 安 全 的 重 要 性 , 而 其 後 的 兩 個 星 期 則 會 集 中 宣 傳 職 業 安 全 。
在 八 月 二 日 的 九 廣 輕 鐵 安 全 運 動 開 幕 禮 中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輕 鐵 總 監 余 開 堅 透 露 , 以 平 均 每 百 萬 乘 客 計 , 輕 鐵 在 今 年 上 半 年 受 傷 乘 客 及 公 眾 的 數 目 是 零 點 二 七 , 為 歷 年 來 最 低 , 較 一 九 九 九 年 同 期 的 零 點 三 三 為 低 。
屯 門 區 議 會 主 席 劉 皇 發 在 典 禮 上 引 述 警 方 的 數 字 , 輕 鐵 是 所 有 路 面 的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中 意 外 率 最 低 的 一 種 。 一 九 九 九 年 , 涉 及 輕 鐵 車 輛 的 交 通 意 外 , 只 佔 新 界 北 區 交 通 意 外 總 數 百 分 之 零 點 六 三 ; 專 利 巴 士 佔 總 數 百 分 之 三 點 三 ; 而 私 家 車 則 佔 百 分 之 三 十 四 。
雖 然 輕 鐵 過 往 一 直 擁 有 安 全 的 紀 錄 , 但 輕 鐵 仍 會 繼 續 為 乘 客 及 公 眾 的 安 全 不 斷 作 出 努 力 。 輕 鐵 會 繼 續 聯 同 政 府 部 門 進 行 道 路 安 全 教 育 工 作 , 以 及 採 取 聯 合 行 動 , 檢 控 違 例 的 行 人 及 司 機 , 為 輕 鐵 司 機 舉 辦 安 全 駕 駛 重 溫 課 程 , 及 為 職 業 司 機 舉 辦 道 路 安 全 研 討 會 , 並 會 透 過 電 視 、 電 台 及 其 他 渠 道 宣 傳 道 路 安 全 的 訊 息 , 而 輕 鐵 亦 會 邀 請 多 個 職 業 司 機 會 及 屯 門 區 內 主 要 機 構 參 與 道 路 安 全 的 推 廣 活 動 。
圖 一 : 九 廣 輕 鐵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2000 的 主 禮 嘉 賓 ( 由 右 二 起 ) 為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公 司 事 務 總 經 理 丘 李 賜 恩 女 士 ; 香 港 警 務 處 新 界 北 總 區 指 揮 官 伍 偉 傑 助 理 警 務 處 長 ; 屯 門 區 議 會 主 席 兼 屯 門 安 全 社 區 贊 助 人 劉 皇 發 太 平 紳 士 ; 九 廣 輕 鐵 總 監 余 開 堅 太 平 紳 士 , 職 業 健 康 局 主 席 伍 達 倫 太 平 紳 士 ; 署 理 屯 門 民 政 事 務 專 員 何 皓 琁 小 姐 。
圖 二 : 利 用 遊 戲 向 市 民 宣 揚 安 全 訊 息 。
圖 三 : 李 蕙 敏 呼 籲 市 民 應 注 重 道 路 安 全 。

輕 鐵 加 強 服 務   迎 接 新 學 年
新 學 年 即 將 開 始 , 為 配 合 乘 客 需 求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已 採 取 了 多 項 措 施 增 強 輕 鐵 的 服 務 。
輕 鐵 會 在 繁 忙 路 線 , 增 加 列 車 服 務 的 數 目 , 提 高 整 體 的 載 客 能 加 。 增 加 了 列 車 的 數 目 後 , 有 部 份 路 線 列 車 將 會 改 以 拖 卡 行 走 , 而 有 部 份 路 線 的 班 次 會 相 應 加 強 , 進 一 步 方 便 乘 客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
在 安 全 及 不 影 響 乘 客 的 情 況 下 , 輕 鐵 會 減 少 列 車 於 早 上 繁 忙 時 間 在 總 站 停 留 的 時 間 , 一 方 面 可 以 加 強 路 線 班 次 , 另 一 方 面 可 以 更 有 效 地 運 用 列 車 。
為 了 確 保 月 台 的 秩 序 良 好 及 乘 客 的 安 全 , 輕 鐵 在 繁 忙 時 間 會 派 駐 百 多 名 月 台 助 理 , 在 各 車 站 協 助 乘 客 上 落 。 除 此 之 外 , 輕 鐵 管 理 階 層 的 職 員 , 亦 會 在 繁 忙 時 間 , 前 往 主 要 的 車 站 , 監 察 系 統 的 運 作 及 列 車 服 務 的 情 況 , 確 保 服 務 可 以 滿 足 乘 客 需 求 。
巴 士 服 務 方 面 , 九 廣 輕 鐵 亦 會 增 派 額 外 巴 士 , 行 走 繁 忙 的 巴 士 路 線 , 進 一 步 增 強 輕 鐵 巴 士 的 服 務 。
未 來 數 月 , 九 鐵 會 配 合 區 內 人 口 的 增 長 , 陸 續 增 強 巴 士 服 務 , 預 期 在 十 月 份 , 九 鐵 會 開 辦 三 條 新 巴 士 線 服 務 天 水 圍 北 的 居 民 , 包 括 : 659 接 駁 巴 士 線 ( 天 水 圍 北 至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巴 士 總 站 ) ; A73 輔 助 巴 士 線 ( 天 水 圍 北 至 屯 門 碼 頭 ) 及 A74 輔 助 巴 士 線 ( 天 水 圍 北 至 元 朗 西 ) 以 配 合 該 區 人 口 的 增 長 。 新 巴 士 線 的 服 務 詳 情 將 於 稍 後 公 佈 。
乘 客 如 有 查 詢 , 可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二 四 六 八 七 七 八 八 。
做 個 好 乘 客
在 新 學 年 , 估 計 乘 客 眾 多 , 輕 鐵 特 別 呼 籲 乘 客 在 乘 車 時 , 應 遵 守 下 列 的 安 全 守 則 , 做 個 好 乘 客 。
1 . 先 讓 車 上 乘 客 落 車 , 然 後 上 車
2 . 上 車 後 , 行 入 車 廂 中 間
3 . 讓 座 予 傷 殘 及 有 需 要 人 士
4 . 小 心 照 顧 同 行 的 小 童 及 長 者
5 . 下 車 時 , 小 心 月 台 空 隙
圖 : 加 派 月 台 助 理 協 助 乘 客 上 落

輕 鐵 範 圍 內   切 勿 踏 滑 板 車
近 期 時 尚 流 行 踏 滑 板 車 , 客 運 助 理 亦 發 現 有 乘 客 在 輕 鐵 範 圍 內 , 例 如 月 台 或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踏 滑 板 車 , 由 於 滑 板 車 滑 行 的 速 度 頗 高 , 容 易 引 致 意 外 , 不 單 對 輕 鐵 的 行 車 安 全 造 成 影 響 , 也 可 能 對 其 他 乘 客 構 成 危 險 , 九 廣 輕 鐵 呼 籲 乘 客 切 勿 在 輕 鐵 範 圍 內 踏 滑 板 車 。
圖 : 切 勿 在 輕 鐵 範 圍 內 踏 滑 板 車 。

屯 門 碼 頭 客 務 中 心 出 售 直 通 車 票
除 了 東 鐵 紅 磡 車 站 的 城 際 客 運 服 務 中 心 、 東 鐵 旺 角 、 九 龍 塘 及 沙 田 車 站 的 售 票 處 外 , 由 七 月 廿 八 日 起 , 位 於 屯 門 碼 頭 總 站 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亦 有 發 售 香 港 至 廣 東 線 ( 廣 州 東 、 東 莞 ( 常 平 ) 、 佛 山 及 肇 慶 ) 的 直 通 車 車 票 。
屯 門 碼 頭 總 站 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開 放 時 間 為 早 上 七 時 三 十 分 至 晚 上 九 時 , 乘 客 亦 可 致 電 信 用 卡 購 票 熱 線 : 二 九 四 七 七 八 八 八 預 購 車 票 。

升 中 一 及 中 四 或 以 上 同 學   申 請 個 人 八 達 通 或 更 新 資 料
新 學 年 將 於 九 月 開 學 , 區 內 很 多 由 小 學 升 上 中 一 的 同 學 , 均 會 申 請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乘 搭 輕 鐵 * , 另 外 , 升 讀 中 四 、 或 現 正 就 讀 中 四 或 以 上 的 同 學 亦 需 要 在 此 期 間 更 新 個 人 資 料 , 以 便 繼 續 享 有 學 生 的 乘 車 優 惠 , 有 關 申 請 及 更 新 資 料 手 續 詳 情 如 下 :
首 次 申 請
首 次 申 請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 有 相 片 ) 的 同 學 , 可 於 新 升 讀 的 學 校 或 任 何 一 間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表 格 , 填 妥 後 ( 須 有 學 校 蓋 印 及 校 長 簽 署 ) 交 回 客 務 中 心 , 由 於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卡 必 須 印 有 相 片 , 方 為 有 效 , 因 此 , 各 同 學 在 辦 理 申 請 時 , 請 攜 帶 一 張 彩 色 的 證 件 相 片 , 申 請 手 續 費 用 為 港 幣 二 十 元 , 另 加 五 十 元 可 退 還 的 按 金 及 三 十 元 預 設 票 值 。
更 新 資 料
今 年 度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有 效 期 將 會 在 九 月 三 十 日 後 屆 滿 , 如 同 學 未 能 及 時 更 新 資 料 , 系 統 將 會 扣 除 成 人 車 費 , 因 此 年 滿 十 二 歲 而 持 有 小 童 個 人 八 達 通 ( 有 相 片 ) 及 中 三 以 上 已 持 有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同 學 , 需 要 在 限 期 前 , 前 往 客 務 中 心 辦 理 更 新 個 人 資 料 的 手 續 , 才 可 繼 續 享 有 乘 車 優 惠 。
如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二 四 六 八 七 七 八 八 查 詢 。
* 申 請 「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 及 享 用 學 生 乘 車 優 惠 , 只 適 用 於 在 屯 門 、 元 朗 、 天 水 圍 區 居 住 或 就 讀 的 學 生 。
圖 : 更 新 八 達 通 資 料 , 繼 續 享 有 乘 車 優 惠 。

熱 心 助 人 的 巴 士 司 機 屢 獲 讚 揚
一 名 九 廣 輕 鐵 接 駁 巴 士 的 乘 客 梁 錫 雄 , 在 七 月 十 二 日 乘 搭 六 五 七 線 接 駁 巴 士 時 , 目 睹 一 名 婆 婆 在 上 車 時 不 慎 跌 倒 , 情 況 狼 狽 , 幸 而 得 到 當 日 駕 車 的 巴 士 司 機 麥 聖 賢 耐 心 、 有 禮 及 主 動 的 協 助 , 為 她 解 窘 。 乘 客 梁 先 生 覺 得 該 名 司 機 的 行 為 值 得 表 揚 , 因 此 特 別 來 函 讚 揚 。
其 實 巴 士 司 機 麥 聖 賢 素 來 以 性 格 開 朗 有 禮 , 深 受 乘 客 歡 迎 , 他 熱 心 助 人 的 性 格 , 並 非 首 次 獲 得 讚 揚 , 以 前 亦 曾 為 一 名 昏 迷 的 伯 伯 施 行 急 救 , 成 功 挽 回 他 的 生 命 而 獲 消 防 處 救 護 總 長 頒 授 嘉 許 狀 。
本 人 在 本 月 十 二 日 ( 星 期 三 ) 晚 上 曾 目 睹 一 位 輕 鐵 接 駁 巴 士 司 機 的 熱 心 助 人 事 蹟 , 希 望 能 刊 登 表 揚 這 位 司 機 及 為 其 他 人 樹 立 榜 樣 。
本 人 於 七 月 十 二 日 晚 上 往 廈 村 探 朋 友 , 約 九 時 離 開 並 乘 輕 鐵 公 司 657 號 接 駁 巴 士 往 洪 水 橋 轉 輕 鐵 返 屯 門 。 上 車 時 該 位 司 機 已 很 有 禮 貌 地 向 每 個 乘 客 微 笑 點 頭 , 當 車 駛 至 下 一 站 , 乘 客 陸 續 上 車 後 , 我 從 車 窗 看 到 一 位 老 婆 婆 正 從 車 尾 提 著 一 袋 橙 匆 忙 地 趕 來 , 但 剛 到 達 車 門 卻 一 時 不 慎 跌 倒 , 那 袋 橙 亦 跌 滿 一 地 , 頗 為 狼 狽 , 幸 好 這 時 那 位 司 機 馬 上 下 車 扶 起 老 婆 婆 , 並 替 她 拾 回 一 些 橙 , 之 後 再 扶 她 坐 好 , 再 向 其 他 乘 客 道 歉 , 因 為 耽 誤 了 一 些 時 間 , 不 過 在 座 的 乘 客 都 不 介 意 , 還 即 時 稱 讚 這 位 熱 心 的 司 機 , 之 後 大 家 還 不 時 談 論 他 的 熱 心 行 為 。
讀 者 梁 錫 雄
20 - 7 - 2000

輕 鐵 巡 迴 展 覽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繼 續 為 未 來 的 發 展 計 劃 進 行 巡 迴 展 覽 , 為 市 民 提 供 更 多 未 來 輕 鐵 發 展 計 劃 的 詳 情 。
由 七 月 份 開 始 , 輕 鐵 巡 迴 展 覽 將 會 展 出 三 個 未 來 輕 鐵 與 西 鐵 接 駁 站 的 模 型 , 讓 市 民 可 以 更 清 楚 暸 解 未 來 輕 鐵 如 何 與 西 鐵 接 駁 。
八 月 份 巡 迴 展 覽 舉 行 的 日 期 及 地 點 如 下 :
地 點
展 期
屯 門 錦 華 商 場
8 月 4 - 7 日
元 朗 廣 場
8 月 25 - 28 日
圖 : 輕 鐵 巡 迴 展 覽 至 今 己 吸 引 超 過 廿 六 萬 人 次 參 觀 。

暑 假 仲 計 分 ?   仲 要 做 足 100 分 !
由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 十 四 日 至 八 月 二 十 五 日 期 間 , 凡 以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輕 鐵 , 累 積 分 數 至 第 一 個 100 分 即 可 於 任 何 一 間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免 費 換 取 立 體 精 美 杯 墊 壹 個 * 或 換 取 換 領 券 一 張 。 待 累 積 第 2 個 100 分 時 可 免 費 換 取 美 式 快 餐 店 10 元 現 金 券 壹 張 * 。
* 數 量 有 限 , 換 完 即 止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0 年 8 月 份 )
1 . 輕 鐵 新 屯 門 商 場   夏 日 FUN 紛 大 派 對
想 全 家 人 在 8 月 27 日 任 食 任 玩 ? 就 要 搭 多 D 輕 鐵 喇 !
若 要 得 到 以 上 著 數 , 就 請 從 速 填 妥 該 大 派 對 的 參 加 表 格 , 連 同 下 列 其 中 一 項 附 件 , 在 8 月 20 日 或 之 前 , 放 入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的 收 集 箱 內 , 就 會 有 機 會 獲 得 大 派 對 的 入 場 券 三 張 ( 兩 張 成 人 及 一 張 小 童 ) , 盡 享 任 玩 任 食 樂 趣 ! 所 需 附 件 有 :
一 、 在 8 月 7 日 至 8 月 20 日 期 間 , 兩 位 成 人 各 使 用 「 八 達 通 」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滿 10 次 , 及 一 位 小 童 使 用 「 八 達 通 」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滿 5 次 ; 或
二 、 在 8 月 7 日 至 8 月 20 日 期 間 , 購 買 合 共 20 張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及 5 張 小 童 單 程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 或
三 、 在 8 月 7 日 至 8 月 20 日 期 間 , 於 新 屯 門 商 場 、 海 翠 商 場 或 恒 福 商 場 購 物 滿 150 元 的 收 據 一 張 。
該 大 派 對 的 參 加 表 格 會 由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及 「 輕 鐵 大 使 」 派 發 , 數 量 有 限 , 派 完 即 止 。
得 獎 者 名 單 會 於 8 月 22 日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HKiMail 、 南 華 早 報 、 星 島 日 報 及 明 報 公 佈 。
欲 知 抽 獎 詳 情 及 細 則 , 請 參 閱 參 加 表 格 。
2 . 暑 假 都 要 做 足 一 百 分 !
各 位 同 學 , 今 個 暑 假 大 家 都 要 拎 一 百 分 ! 由 8 月 14 日 至 8 月 25 日 , 用 學 生 「 個 人 八 達 通 」 搭 輕 鐵 , 累 積 分 數 滿 一 百 分 , 即 可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免 費 換 取 3D 精 美 杯 墊 一 個 , 或 換 領 券 一 張 , 供 儲 至 下 一 個 一 百 分 時 , 免 費 換 取 美 式 快 餐 店 $10 現 金 券 一 張 。 杯 墊 與 美 食 現 金 券 數 量 有 限 , 先 到 先 得 。
3 . 招 請 巴 士 車 長 ( L/BT08(P)/0908 )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招 聘 巴 士 車 長 , 詳 情 如 下 :
巴 士 車 長 的 職 責 , 是 須 依 照 指 定 時 間 及 路 線 駕 駛 巴 士 , 提 供 安 全 及 優 良 的 乘 客 服 務 ; 並 須 照 顧 車 上 乘 客 的 安 全 及 解 答 查 詢 ; 及 收 集 乘 客 的 車 費 、 發 售 車 票 及 對 所 收 取 的 款 項 負 責 。 巴 士 車 長 須 要 輪 班 當 值 , 包 括 通 宵 更 。
此 職 位 的 受 僱 者 會 替 九 廣 輕 鐵 在 屯 門 、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區 駕 駛 巴 士 , 薪 金 約 為 港 幣 $9500 。
申 請 者 須 具 有 中 五 程 度 , 五 年 工 作 經 驗 , 有 巴 士 操 作 經 驗 為 佳 ; 持 有 巴 士 駕 駛 執 照 ( 第 九 或 十 類 ) 及 維 持 良 好 工 作 紀 錄 。
受 聘 者 會 以 兩 年 合 約 形 式 受 聘 , 在 約 滿 後 如 表 現 滿 意 及 得 雙 方 同 意 下 , 可 獲 續 約 。
九 鐵 會 給 予 受 聘 者 多 項 福 利 , 包 括 年 終 花 紅 、 有 薪 年 假 及 病 假 、 僱 員 及 直 系 家 屬 免 費 醫 療 與 免 費 乘 車 、 洗 衣 津 貼 、 超 時 工 作 津 貼 及 夜 班 津 貼 等 。
有 意 申 請 的 人 士 , 應 提 交 一 份 詳 細 的 履 歷 , 附 上 聯 絡 電 話 及 地 址 , 連 同 學 歷 及 工 作 經 驗 證 明 副 本 , 在 信 封 面 註 明 聘 位 編 號 , 於 8 月 23 日 前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行 政 大 樓 招 聘 組 。
申 請 者 所 遞 交 的 個 人 資 料 ,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 如 在 六 星 期 內 未 獲 通 知 面 試 , 即 表 示 申 請 者 未 獲 取 錄 。 但 其 資 料 會 保 留 六 個 月 , 以 供 九 鐵 及 其 聯 營 公 司 在 期 間 作 其 他 合 適 職 位 的 招 聘 考 慮 , 六 個 月 後 被 保 留 的 資 料 會 自 動 被 刪 除 。
4 . 招 請 「 臨 時 八 達 通 大 使 」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招 聘 「 臨 時 八 達 通 大 使 」 , 詳 情 如 下 :
「 臨 時 八 達 通 大 使 」 , 會 被 派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或 輕 鐵 車 廠 內 , 協 助 處 理 更 新 學 生 「 個 人 八 達 通 」 及 一 般 「 個 人 八 達 通 」 的 申 請 及 發 咭 手 續 ; 並 會 解 答 乘 客 查 詢 及 將 有 關 檔 案 存 妥 。
此 職 位 的 受 僱 者 會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或 輕 鐵 車 廠 內 當 值 , 工 作 時 間 為 星 期 一 至 日 的 早 上 七 時 半 至 晚 上 九 時 當 中 的 二 至 五 小 時 不 等 , 勤 值 表 由 公 司 編 排 , 輪 更 工 作 , 每 工 作 七 日 可 獲 一 日 假 期 , 受 僱 期 為 9 月 6 日 至 10 月 5 日 , 工 資 為 每 小 時 $40 。
申 請 者 須 具 有 中 五 程 度 , 一 年 工 作 經 驗 , 懂 得 使 用 中 英 文 視 窗 軟 件 。
對 此 職 位 有 興 趣 的 人 士 , 可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申 請 表 格 , 填 妥 表 格 後 在 信 封 面 註 明 申 請 「 臨 時 八 達 通 大 使 」 , 於 8 月 21 日 前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行 政 大 樓 招 聘 組 或 交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如 有 疑 問 , 可 致 電 輕 鐵 人 事 部 黃 先 生 ( 24687783 ) 或 黃 小 姐 ( 24687647 ) 查 詢 。
申 請 者 所 遞 交 的 個 人 資 料 ,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 如 在 六 星 期 內 未 獲 通 知 面 試 , 即 表 示 申 請 者 未 獲 取 錄 。 但 其 資 料 會 保 留 六 個 月 , 以 供 九 鐵 及 其 聯 營 公 司 在 期 間 作 其 他 合 適 職 位 的 招 聘 考 慮 , 六 個 月 後 被 保 留 的 資 料 會 自 動 被 刪 除 。
5 . 你 的 一 票   締 造 輕 鐵 人 氣 新 星 !
嘩 ! 經 過 一 輪 嚴 格 的 挑 選 , 輕 鐵 人 氣 新 星 大 招 募 最 後 六 強 終 於 誕 生 ! 睇 下 佢 地 充 滿 活 力 同 潛 質 , 極 有 機 會 成 為 新 一 代 人 氣 巨 星 !
想 你 地 既 心 水 新 星 突 圍 而 出 , 就 要 即 刻 黎 投 下 神 聖 一 票 。 一 旦 投 票 , 即 可 參 加 抽 獎 , 捧 走 豐 富 獎 品 ! 請 立 即 填 妥 投 票 表 格 , 在 8 月 29 日 或 之 前 投 入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內 的 收 集 箱 , 考 考 你 既 眼 光 !
注 意 投 票 前 , 須 用 你 既 「 八 達 通 」 或 購 買 單 程 車 票 , 在 8 月 15 日 至 8 月 29 日 期 間 , 乘 搭 滿 20 次 輕 鐵 , 方 可 參 與 。 詳 情 請 參 閱 投 票 表 格 。
投 票 抽 獎 的 獎 品 相 當 吸 引 , 頭 獎 一 名 可 得 學 聯 旅 遊 單 人 來 回 日 本 東 京 4 日 遊 ( 包 括 機 票 及 住 宿 ) ; 二 獎 十 名 可 獲 XGame $500 現 金 券 ; 安 慰 獎 50 名 可 獲 HMV $150 現 金 券 。
投 票 前 請 先 認 識 一 下 最 後 六 強 :
1 . 何 俊 華 : 17 歲 , 177 cm , 63 Kg , 鍾 意 打 籃 球 ;
2 . 呂 文 豪 : 19 歲 , 180 cm , 70 Kg , 鍾 意 玩 電 腦 ;
3 . 卞 偉 基 : 16 歲 , 187 cm , 64 Kg , 鍾 意 打 籃 球 ;
4 . 胡 曉 華 : 18 歲 , 157 cm , 50 Kg , 鍾 意 服 裝 設 計 ;
5 . 張 婉 霞 : 18 歲 , 163 cm , 44 Kg , 鍾 意 行 街 、 閱 讀 、 影 相 ;
6 . 李 沅 真 : 15 歲 , 155 cm , 42 Kg , 鍾 意 睇 戲 、 購 物 。
6 . 搭 輕 鐵   嘆 東 海 堂 月 餅
凡 於 2000 年 8 月 16 日 至 9 月 12 日 期 間 ,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為 任 何 一 款 「 八 達 通 」 車 票 增 值 滿 $100 , 或 出 示 6 張 在 8 月 16 日 至 9 月 12 日 生 效 的 輕 鐵 單 程 車 票 , 即 可 獲 贈 「 東 海 堂 月 餅 $10 現 金 券 」 壹 張 。
每 張 現 金 券 可 於 任 何 一 間 東 海 堂 餅 店 購 買 「 立 體 加 菲 迷 你 月 」 、 「 立 體 加 菲 冰 花 月 」 或 「 水 晶 月 餅 」 時 作 $10 使 用 。 該 現 金 券 同 樣 適 用 於 購 買 同 類 月 餅 券 。
憑 此 現 金 券 購 買 上 述 三 款 月 餅 的 任 何 兩 盒 , 更 可 即 時 獲 贈 「 全 身 立 體 加 菲 月 」 壹 盒 , 如 此 類 推 , 多 買 多 送 , 數 量 有 限 , 送 完 即 止 。
另 各 位 持 有 $10 現 金 券 的 乘 客 , 更 可 在 9 月 8 日 至 10 日 期 間 , 前 往 屯 門 碼 頭 站 或 良 景 站 的 換 購 站 選 購 月 餅 。 換 購 站 會 在 當 日 上 午 11 時 至 晚 上 7 時 開 放 。
注 意 該 現 金 券 不 可 與 其 他 東 海 堂 禮 餅 券 或 其 他 優 惠 同 時 使 用 , 及 只 在 8 月 16 日 至 9 月 12 日 生 效 。

7 . 校 園 新 一 派   新 款 「 學 生 八 達 通 手 錶 」 推 出
「 八 達 通 」 再 度 推 出 手 錶 版 八 達 通 車 票 , 該 八 達 通 手 錶 專 為 學 生 而 設 。
該 款 手 錶 同 時 具 有 八 達 通 車 票 及 手 錶 功 能 , 可 當 作 學 生 普 通 八 達 通 車 票 使 用 , 使 用 者 須 持 有 地 鐵 學 生 乘 車 證 或 已 被 確 認 學 生 身 份 , 方 可 有 效 、 合 法 地 使 用 該 手 錶 以 學 生 優 惠 價 乘 車 。
該 八 達 通 手 錶 每 隻 售 價 為 $230 , 當 中 $30 為 即 可 使 用 八 達 通 票 值 。 該 錶 已 在 八 月 尾 起 ,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東 鐵 各 站 票 務 處 、 地 鐵 各 站 票 務 處 發 售 。

8 . 輕 鐵 新 巴 士 線 - A70P 線
輕 鐵 會 在 8 月 30 日 起 , 開 辦 新 輔 助 巴 士 線 A70P 線 , 以 支 援 A70 線 輔 助 巴 士 的 服 務 。
A70P 線 會 在 星 期 一 至 六 的 早 晚 繁 忙 時 間 行 走 ,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則 不 提 供 服 務 。 A70P 線 的 行 車 路 線 與 現 有 A70 線 大 部 份 相 同 , 兩 線 會 在 繁 忙 時 間 聯 合 提 供 約 八 分 鐘 一 班 的 服 務 。
有 關 A70P 線 的 行 車 路 線 及 車 站 位 置 等 詳 情 , 請 參 閱 A70 線 沿 線 巴 士 站 的 通 告 , 及 各 相 關 告 示 板 。


首次發放:  2015.03.14         網誌排序: 2000.0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