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輕鐵快訊 (二零零一年十二月 第151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112.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二 月
  第 一 百 五 十 一 期 )

輕 鐵 增 強 服 務   帶 您 歡 渡 聖 誕
聖 誕 期 間 , 區 內 多 個 大 型 商 場 及 購 物 中 心 均 舉 辦 不 同 的 特 備 節 目 , 與 市 民 共 渡 聖 誕 佳 節 , 配 合 這 些 活 動 的 舉 行 , 輕 鐵 在 聖 誕 期 間 會 增 強 服 務 。
在 十 二 月 二 十 四 日 聖 誕 前 夕 , 九 廣 輕 鐵 各 條 路 線 將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至 翌 日 凌 晨 一 時 。
輕 鐵 接 駁 巴 士 521 線 ( 大 欖 - 富 泰 ) 、 輔 助 巴 士 A52 線 ( 屯 門 市 中 心 - 龍 鼓 灘 ) 及 A74 線 ( 天 恒 - 元 朗 西 循 環 線 ) , 亦 會 於 當 日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至 翌 日 凌 晨 一 時 , 並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加 班 行 駛 。
為 方 便 乘 客 享 受 節 日 活 動 , 於 聖 誕 假 期 ( 十 二 月 二 十 五 日 及 二 十 六 日 ) 及 新 年 假 期 (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及 二 零 零 二 年 一 月 一 日 ) , 各 輕 鐵 路 線 及 巴 士 線 亦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而 加 強 服 務 。
以 下 是 一 些 新 界 西 北 區 鄰 近 輕 鐵 站 的 聖 誕 購 物 及 特 備 節 目 好 去 處 , 不 妨 考 慮 帶 同 您 的 家 人 一 起 前 往 , 享 受 一 個 愉 快 的 聖 誕 新 年 假 期 。

卓 爾 廣 場
( 近 蔡 意 橋 站 )
24/12
25/12
Bear Bear 熊 聖 誕 奇 遇 記
聖 誕 老 人 來 了
新 元 朗 中 心
( 近 元 朗 總 站 )
24/12
25/12
國 際 歌 舞 大 匯 演
銅 樂 飄 飄 處 處 聞
元 朗 廣 場
( 近 豐 年 路 站 )
25/12
夢 幻 舞 曲 迎 聖 誕
屯 門 市 廣 場
( 近 市 中 心 站 )
24/12
25/12
悠 揚 樂 韻 拉 闊 音 樂 加 油 站
藍 精 靈 聖 誕 夢 幻 劇 場

圖 : 乘 輕 鐵 到 沿 線 商 場 購 物 , 方 便 又 快 捷

接 駁 巴 士 521P 即 將 投 入 服 務
由 二 零 零 二 年 一 月 二 日 開 始 , 輕 鐵 將 會 開 辦 一 條 新 的 接 駁 巴 士 線 521P , 來 往 富 泰 至 屯 門 市 中 心 , 該 線 會 在 繁 忙 時 間 提 供 服 務 , 並 會 以 循 環 線 形 式 行 走 , 總 站 設 在 富 泰 巴 士 總 站 , 服 務 時 間 及 班 次 如 下 :
星 期 一 至 星 期 六
由 富 泰 開
班 次
早 上 六 時 三 十 分 至 早 上 九 時十 五 分 鐘
下 午 三 時 至 晚 上 七 時十 五 分 鐘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停 開
圖 : 521P 路 線 圖

車 廂 新 增 功 能   廣 播 列 車 路 線
九 廣 輕 鐵 車 廂 在 十 二 月 開 始 陸 續 安 裝 一 項 新 增 功 能 , 在 列 車 到 站 時 , 廣 播 列 車 的 路 線 , 方 便 月 台 候 車 的 乘 客 , 預 計 工 程 於 明 年 初 全 部 完 成 。
工 程 完 成 後 , 輕 鐵 將 會 利 用 現 有 的 車 廂 廣 播 系 統 , 以 廣 東 話 及 英 語 播 出 列 車 的 路 線 及 前 往 的 目 的 地 , 這 項 改 善 措 施 可 進 一 步 方 便 候 車 的 乘 客 , 亦 有 助 失 明 或 視 障 的 乘 客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

九 廣 輕 鐵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開 幕 禮
今 年 的 九 廣 輕 鐵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 已 於 十 一 月 三 十 日 於 屯 門 市 廣 場 舉 行 開 幕 禮 , 為 連 串 活 動 揭 開 序 幕 。 今 年 輕 鐵 特 別 與 香 港 房 屋 委 員 會 、 屯 門 安 全 社 區 及 警 方 合 作 , 聯 合 舉 辦 該 項 活 動 , 目 的 是 聯 合 區 內 各 機 構 ,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的 訊 息 , 喚 醒 市 民 對 道 路 安 全 的 關 注 。
透 過 不 斷 改 善 系 統 設 施 及 推 廣 教 育 運 動 , 九 廣 輕 鐵 能 夠 維 持 一 個 良 好 的 安 全 紀 錄 。 今 年 , 截 至 目 前 為 止 , 輕 鐵 每 百 萬 載 客 人 次 計 , 僅 有 0.27 名 乘 客 及 市 民 受 傷 , 僅 次 於 去 年 。 輕 鐵 去 年 每 百 萬 載 客 人 次 有 0.23 名 乘 客 及 市 民 受 傷 ,是 通 車 以 來 最 佳 的 成 績 。
今 年 的 九 廣 輕 鐵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 輕 鐵 除 了 透 過 電 台 及 電 視 台 作 出 宣 傳 外 , 亦 舉 辦 填 字 遊 戲 比 賽 、 嘉 年 華 會 , 以 及 巡 迴 講 座 , 務 求 以 不 同 的 宣 傳 渠 道 , 提 高 市 民 道 路 安 全 的 意 識 。 另 外 , 輕 鐵 亦 與 警 方 攜 手 採 取 聯 合 行 動 , 在 繁 忙 的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 向 違 例 過 馬 路 人 士 提 出 檢 控 或 警 告 。
圖 一 : 主 禮 嘉 賓 主 持 開 幕 禮 儀 式
圖 二 : 節 目 精 彩 , 小 妹 妹 自 然 笑 得 燦 爛
圖 三 : 觀 眾 參 與 輕 鬆 惹 笑 又 極 具 教 育 意 義 的 遊 戲
圖 四 : 開 幕 禮 場 面 熱 鬧

考 您 安 全 知 識   嬴 二 千 元 購 物 券
您 是 否 對 輕 鐵 安 全 有 認 識 嗎 ? 現 在 有 機 會 可 以 試 試 自 己 的 實 力 , 贏 取 二 千 元 現 金 禮 券 。
請 即 到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 九 廣 輕 鐵 道 路 安 全 填 字 遊 戲 」參 加 表 格 , 填 對 答 案 , 交 回 客 務 中 心 , 便 有 機 會 參 加 抽 獎 , 贏 取 二 千 元 的 現 金 禮 券 。
圖 : 資 料 圖 片

輕 鐵 安 全 嘉 年 華
為 宣 傳 道 路 安 全 , 九 廣 輕 鐵 在 十 二 月 份 籌 辦 了 兩 次 道 路 安 全 嘉 年 華 會 , 第 一 次 的 嘉 年 華 會 已 於 十 二 月 八 日 在 良 景 邨 露 天 廣 場 舉 行 , 現 場 設 有 有 獎 攤 位 遊 戲 及 戲 劇 表 演 , 吸 引 大 批 市 民 參 加 。 下 一 次 的 嘉 年 華 會 將 會 在 十 二 月 二 十 二 日 ( 星 期 六 ) 在 天 水 圍 天 瑞 邨 露 天 劇 場 舉 行 , 記 得 屆 時 參 加 啦 !
圖 : 輕 鐵 利 用 輕 鬆 的 戲 劇 表 演 , 宣 傳 道 路 安 全 的 訊 息

會 見 乘 客   加 強 溝 通
九 廣 輕 鐵 經 常 會 與 乘 客 保 持 緊 密 的 聯 絡 , 收 集 他 們 對 鐵 路 服 務 的 意 見 , 十 一 及 十 二 月 份 , 九 廣 輕 鐵 分 別 舉 辦 了 三 次 的 乘 客 聚 會 。
輕 鐵 茶 座
共 有 二 十 多 名 九 廣 輕 鐵 管 理 層 , 分 別 出 席 於 十 一 月 二 十 三 日 及 十 二 月 十 四 日 在 屯 門 卓 爾 廣 場 及 天 水 圍 嘉 湖 銀 座 舉 行 的 「 輕 鐵 茶 座 」 , 直 接 與 乘 客 會 面 , 聽 取 乘 客 對 輕 鐵 服 務 的 意 見 , 收 集 的 意 見 將 會 用 作 將 來 改 善 服 務 之 用 。
「 輕 鐵 茶 座 」 是 九 廣 輕 鐵 定 期 舉 辦 的 乘 客 聯 絡 活 動 , 為 乘 客 提 供 一 個 直 接 與 管 理 階 層 會 面 的 機 會 , 就 公 司 的 服 務 表 達 意 見 。 對 乘 客 提 出 的 意 見 , 九 廣 輕 鐵 會 作 出 詳 細 分 析 、 研 究 及 考 慮 , 以 便 盡 量 作 出 改 善 , 為 乘 客 提 供 最 優 質 的 服 務 。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聯 合 會 議
十 一 月 二 十 四 日 下 午 , 東 鐵 及 輕 鐵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組 員 於 火 炭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大 樓 與 九 鐵 的 管 理 層 聚 首 一 堂 , 聽 取 兩 條 鐵 路 的 服 務 改 善 計 劃 及 公 司 未 來 發 展 項 目 的 詳 情 , 並 就 有 關 的 項 目 發 表 意 見 。
是 次 會 議 共 有 一 百 一 十 名 組 員 出 席 , 兩 鐵 亦 安 排 管 理 層 向 組 員 簡 介 東 鐵 及 輕 鐵 過 去 一 年 的 服 務 改 善 計 劃 , 以 及 公 司 現 正 進 行 的 投 資 項 目 , 包 括 東 鐵 支 線 及 西 鐵 的 工 程 進 度 。
圖 一 : 署 理 輕 鐵 客 運 總 經 理 辛 卓 原 出 席 「 輕 鐵 茶 座 」 , 與 多 名 乘 客 會 面 , 聆 聽 他 們 的 意 見 。
圖 二 : 百 多 名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組 員 出 席 聚 會

九 廣 輕 鐵 / 西 鐵 緊 急 事 故 演 習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西 鐵 部 及 輕 鐵 部 在 十 一 月 二 十 四 日 在 屯 門 輕 鐵 新 發 站 進 行 聯 合 緊 急 事 故 演 習 , 測 試 救 援 隊 伍 遇 有 緊 急 事 故 時 的 應 變 能 力 。
演 習 模 擬 西 鐵 屯 門 站 工 地 一 輛 工 程 吊 臂 車 在 施 工 期 間 意 外 墜 下 , 撞 到 輕 鐵 新 發 站 路 軌 旁 的 一 度 龍 門 架 , 該 鐵 架 鬆 脫 , 壓 倒 一 輛 載 著 危 險 品 的 貨 車 , 車 上 司 機 昏 迷 。 事 發 時 , 一 輛 輕 鐵 列 車 駛 近 , 雖 然 司 機 已 緊 急 剎 車 , 但 仍 撞 倒 一 名 途 人 , 輕 鐵 車 廂 內 三 名 乘 客 受 傷 。 西 鐵 及 輕 鐵 的 救 援 隊 伍 、 警 方 及 消 防 員 奉 召 到 場 救 出 傷 者 及 處 理 事 故 。
九 廣 輕 鐵 及 西 鐵 對 今 次 事 故 演 習 結 果 表 示 滿 意 , 認 為 各 救 援 隊 伍 擁 有 高 度 應 變 能 力 , 迅 速 拯 救 傷 者 及 恢 復 列 車 服 務 。
圖 一 : 消 防 員 趕 緊 把 「 傷 者 」 送 往 安 全 地 點
圖 二 : 救 援 人 員 迅 速 清 理 現 場

交 通 安 全 同 樂 日
十 二 月 二 日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參 與 運 輸 署 主 辦 的 「 交 通 安 全 同 樂 日 」 , 在 會 場 設 置 三 個 遊 戲 攤 位 , 分 別 由 輕 鐵 、 東 鐵 及 西 鐵 主 持 。 遊 戲 以 道 路 安 全 為 主 題 , 向 市 民 灌 輸 正 確 的 道 路 安 全 意 識 。
今 年 的 「 交 通 安 全 同 樂 日 」 , 在 荃 灣 沙 咀 道 球 場 舉 行 , 吸 引 了 數 以 千 計 的 市 民 到 場 參 加 , 而 九 鐵 所 設 立 的 攤 位 遊 戲 深 受 參 加 者 的 歡 迎 , 吸 引 不 少 市 民 排 隊 輪 候 。
另 外 , 九 鐵 在 現 場 設 有 展 覽 , 介 紹 九 鐵 的 鐵 路 發 展 項 目 , 市 民 對 有 關 發 展 項 目 甚 感 興 趣 , 還 不 時 向 負 責 的 職 員 查 問 詳 情 。
圖 : 資 料 圖 片

購 成 人 單 程 票   享 飲 食 優 惠
由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二 月 七 日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一 月 三 十 一 日 期 間 , 在 屯 門 市 中 心 Delifrance 惠 顧 港 幣 二 十 元 以 上 , 憑 當 日 之 輕 鐵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 即 可 作 現 金 使 用 , 購 買 Delifrance 的 食 品 或 飲 品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1 年 12 月 份 )
1 . 輕 鐵 開 心 廣 場 網 絡 天 地 週 末 週 日 消 遙 遊
元 朗 開 心 廣 場 內 的 網 絡 天 地 , 現 給 您 雙 重 現 金 回 贈 ! 只 要 在 12 月 1 日 至 12 月 23 日 期 間 的 週 末 或 週 日 , 在 同 一 日 內 用 八 達 通 搭 輕 鐵 來 往 天 水 圍 及 元 朗 ( 須 先 由 天 瑞 站 至 天 水 圍 總 站 各 站 前 往 元 朗 豐 年 路 站 至 大 棠 道 站 各 站 , 並 在 回 程 時 返 回 天 水 圍 的 同 一 車 站 ) , 就 可 以 在 回 程 時 享 有 優 惠 票 價 , 成 人 類 只 收 $3.5 、 優 惠 類 只 收 $1.7 。 另 外 , 網 絡 天 地 會 送 出 千 一 張 價 值 $20 的 現 金 券 , 乘 客 可 在 天 耀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換 領 , 每 人 每 日 只 可 以 換 取 一 張 。 現 金 券 數 量 有 限 , 換 完 即 止 。
2 . 搭 721 線 有 著 數
721 線 在 今 年 八 月 尾 加 強 下 午 繁 忙 時 間 的 服 務 後 , 獲 得 乘 客 的 歡 迎 。 為 答 謝 乘 客 的 支 持 , 凡 於 12 月 3 日 至 12 月 21 日 期 間 的 星 期 一 至 五 下 午 四 時 至 晚 上 八 時 搭 721 線 , 輕 鐵 大 使 就 會 出 現 及 送 上 精 美 禮 品 。 禮 品 數 量 有 限 , 送 完 即 止 。
3 . 輕 鐵 學 生 勤 搭 FUN
各 位 持 有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同 學 , 只 要 在 12 月 3 日 至 12 月 23 日 期 間 , 用 你 地 既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搭 輕 鐵 , 就 會 自 動 參 加 「 輕 鐵 學 生 勤 搭 FUN 」 比 賽 。 比 賽 中 每 星 期 都 有 30 位 搭 車 次 數 最 高 的 幸 運 兒 得 獎 , 得 獎 者 會 在 指 定 時 間 搭 車 拍 咭 出 站 時 聽 到 特 別 的 音 樂 聲 。 得 獎 者 會 獲 得 購 物 禮 券 、 戲 院 換 票 証 或 海 洋 公 園 入 場 券 等 獎 品 。 要 拎 走 豐 富 的 獎 品 , 各 同 學 就 要 搭 多 幾 程 輕 鐵 喇 !
4 . 輕 鐵 單 程 車 票 可 以 當 現 金 用 !
由 2001 年 12 月 7 日 至 2002 年 1 月 31 日 期 間 , 若 到 位 於 屯 門 市 廣 場 內 的 Delifrance 惠 顧 滿 $20 , 乘 客 手 上 的 輕 鐵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 即 可 當 作 相 同 價 值 的 現 金 券 使 用 , 如 一 張 價 值 $4.0 的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 會 自 動 成 為 價 值 $4.0 的 Delifrance 現 金 券 , 如 此 類 推 。 購 買 單 程 車 票 搭 車 , 原 來 可 以 一 物 二 用 ! 乘 客 萬 勿 錯 過 !
5 . 列 車 廣 播 系 統 增 強 功 能
輕 鐵 現 正 在 各 卡 輕 鐵 的 列 車 廣 播 系 統 上 , 增 加 功 能 , 令 列 車 上 的 列 車 廣 播 系 統 , 除 可 在 行 車 時 向 乘 客 報 讀 下 一 站 的 站 名 及 廣 播 常 用 句 語 外 , 亦 可 在 列 車 停 站 時 , 向 車 外 及 剛 上 車 的 乘 客 , 報 讀 列 車 當 時 的 行 車 路 線 號 及 方 向 , 讓 乘 客 多 一 個 途 經 得 知 該 方 面 的 資 料 。
6 . 輕 鐵 將 增 設 521P 線 接 駁 巴 士
輕 鐵 將 在 1 月 2 日 ( 星 期 三 ) 起 , 加 設 接 駁 巴 士 路 線 521P , 來 往 富 泰 及 屯 門 市 中 心 。
521P 線 會 在 星 期 一 至 六 的 早 上 六 時 半 至 九 時 及 下 午 三 時 至 七 時 , 每 十 五 分 鐘 一 班 , 在 富 泰 開 出 , 以 循 環 形 式 提 供 服 務 。
該 線 的 單 程 收 費 為 成 人 : $3.80 及 優 惠 : $1.90 。行 車 路 線 全 與 現 有 的 521 線 大 致 相 同 。
7 . 輕 鐵 聖 誕 及 新 年 的 節 日 服 務 安 排
輕 鐵 會 在 聖 誕 前 夕 , 即 平 安 夜 晚 ( 12 月 24 日 ) , 延 長 所 有 輕 鐵 列 車 路 線 及 三 條 巴 士 路 線 ( 521 線 、 A52 線 及 A74 線 ) 的 服 務 時 間 , 至 翌 日 凌 晨 一 時 。
此 外 , 在 聖 誕 及 新 年 假 期 期 間 ( 12 月 25 至 26 日 及 12 月 31 日 至 1 月 1 日 ) , 輕 鐵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 加 強 列 車 及 巴 士 服 務 , 方 便 市 民 在 假 期 外 出 。
8 . 為 期 半 年 的 車 費 優 惠
由 12 月 24 日 起 , 使 用 個 人 八 達 通 乘 搭 輕 鐵 的 乘 客 , 可 以 享 有 更 大 的 車 費 優 惠 , 為 期 半 年 。
現 時 , 成 人 類 個 人 八 達 通 每 儲 滿 300 分 , 即 可 在 下 一 次 車 程 少 付 $3.0 。 在 半 年 優 惠 期 內 , 儲 滿 300 分 後 的 下 一 次 車 程 更 可 少 付 $3.2 。
至 於 優 惠 類 個 人 八 達 通 , 每 儲 滿 150 分 , 按 現 時 的 優 惠 , 可 在 下 一 次 車 程 少 付 $1.5 。 在 半 年 優 惠 期 內 , 儲 滿 150 分 後 的 下 一 次 車 程 則 可 少 付 $1.6 。
9 . 假 日 海 洋 公 園 快 線 取 消
由 於 乘 客 量 未 如 理 想 , 九 廣 巴 士 轄 下 的 假 日 海 洋 公 園 快 線 ( 朗 屏 / 屯 門 市 中 心 - 香 港 海 洋 公 園 ) , 由 2002 年 1 月 1 日 起 停 止 服 務 。 乘 客 欲 由 屯 門 元 朗 前 往 香 港 海 洋 公 園 , 請 使 用 其 他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
10 . 95R 線 巴 士 取 消
由 於 乘 客 量 一 直 下 降 , 為 節 省 資 源 及 成 本 , 九 廣 巴 士 決 定 由 2002 年 1 月 1 日 ( 星 期 二 ) 起 , 取 消 巴 士 路 線 95R ( 朗 屏 - 上 水 火 車 站 ) 的 服 務 。 九 廣 巴 士 感 謝 乘 客 一 直 以 來 的 支 持 。


首次發放:  2015.03.30         網誌排序: 2001.1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