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精明眼 防罪案」(2011)


港鐵防止罪行活動 - 「精明眼 防罪案 常警覺 防扒手」
http://www.mtr.com.hk/eng/corporate/file_rep/JPR-15-9-2011-C.pdf
    (左起) Laughing 哥電視紅星謝天華先生、鐵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高級警司及港鐵公司車務
    總監金澤培博士與「鐵路滅罪耆兵」在港鐵紅磡站為「精明眼 防罪案」防止罪行活動揭幕
    [ 港鐵縱橫 2011年第3季 ]

Laughing 哥 x 鐵路滅罪耆兵 為港鐵防止罪行活動揭開序幕
一班長者組成『鐵路滅罪耆兵』以『精明眼』協助港鐵防止罪行。
『鐵路滅罪耆兵』聯同 Laughing 哥-電視紅星謝天華先生於 2011.09.15 出席在
紅磡站舉行的『精明眼 防罪案』防止罪行活動的揭幕禮。該一年一度的 活動由鐵路
警區及港鐵公司合辦,目的是提醒乘客打擊罪行的重要性,每位乘客只須經常互相
守望,保持警覺就可以協助防止在鐵路網絡發生罪案。

除了『精明眼 防罪案』外,在新一輪的防止罪行活動中,特別設計了『常警覺 防扒手』
的海報,提醒乘客時刻警覺,小心財物。因鐵路罪案中 - 扒竊 - 是唯一上升的罪行。

-   『精明眼 防罪案』海報                                    -  『常警覺 防扒手』 海報
      “ Stay alert, watch out!                                     “ Beware of pickpockets!
        Help each other prevent crime ”                         Stay alert and help each other prevent crime ”

鐵路警區及港鐵公司感謝四位乘客協助警方拘捕匪徒;他們均獲鄭國鴻高級警司及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金澤培博士頒發『好乘客』證書及 勳章,感謝他們的英勇行為。
   施慧欣小姐(右二)及施美如小姐(中)獲頒頒發「好乘客」證書及勳章,表揚她們的英勇行為。

同時還要感謝每日乘搭港鐵的乘客,打擊罪行是沒有年齡界限的,只要大家與
『鐵路滅罪耆兵』一樣,經常精明眼、耳常開就可協助港鐵網絡維持低罪案率。
   「鐵路滅罪耆兵」及各嘉賓宣揚「精明眼 防罪案」、「常警覺 防扒手」。

為期一個月的防止罪行活動,『鐵路滅罪耆兵』會到多個車站,提醒乘客提高警覺
防止罪行。而印有立體 Smiley®World 哈哈笑角色防止罪行的海報亦會張貼在車站,
加強宣傳滅罪信息,亦會派發「精明眼 防罪案」防止罪行活動紀念品給乘客。
        鐵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高級警司(右一)及港鐵公司車務總監金澤培博士(右二)

       與「鐵路滅罪耆兵」派發「精明眼 防罪案」防止罪行活動紀念品給乘客。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     歡迎提供相關紀念品正背面掃瞄圖片     *****

~~~~~~~~~~
「精明眼 防罪案」活動集:https://ticketsz.blogspot.com/2010/08/anti-crime.html
~~~~~~~~~~~


兩輯有關風化案的海報及告示 -「猥褻侵犯勿啞忍,挺身舉報非禮案」及「不啞忍 如遇非禮 立即求助」
已輪流張貼於不同的港鐵車站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2/01/P201202010377.htm 
       由港鐵公司及警方製作的「猥褻侵犯勿啞忍,挺身舉報非禮案」的海報,已於 2011 年年中
       輪流於港鐵全線各個車站張貼,鼓勵受害人遇到非禮案時挺身舉報:



從 Yahoo! Blog 轉移 2011年9月19日 上午10:00|公開 |累計瀏覽次數 189      c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