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港鐵「單程」智能車票集


單程智能車票須於購票當天使用。智能車票只在售票機購買。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拍票入閘、插票出閘」:
乘客入閘時,把智能車票放在八達通處理器上「嘟」一下,乘客便可暢順入閘。
乘客出閘時,把單程智能車票插入附有票槽的閘機,便可出閘。車票會被收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nGukNF-a0


港鐵將現有磁帶單程車票升級變身,推出全新內置的記憶晶片的單程智能車票
配合添上藍色新裝的閘機,為乘客帶來更可靠、方便的乘車體驗。智能車票於
2013.10.20 起陸續在各車站發售,預計於翌年上半年內將全面取代磁帶類的車票。

配合智能車票系統推出,單程票亦換上新設計,採用現時各港鐵站的書法字站名,
分紅藍兩色,紅色為成人單程票,藍色則為小童及長者特惠單程票:

第一代 : http://ticketslink.blogspot.hk/2013/10/blog-post_30.html

            

             

2 則留言:

  1. 最近在中環港鐵站提供了兩部閘機給市民體驗一下新一代智能車票,以拍卡入閘插卡出閘的使用方法,當中給市民體驗使用的車票並非現在使用的紅或藍色車票,而是一款全張黃色底,中間打橫印有SAMPLE字樣的車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閣下提及的應是巡迴展覽試用版本: http://ticketsz.blogspot.hk/2013/10/20131020.html
      ( "sample" 新智能車票:http://www.youtube.com/watch?v=OuZWgY4mH8Q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