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2007 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


                                         



2007 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完整版本http://ticketsz.blogspot.hk/2007/02/2007-floats.html



~~~~~~~~~~

【節錄】香港參與 2008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2007.11.11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11/11/P200711110010.htm    香港具奧運特色的「飄色」孩童添色彩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2007.11.10(倫敦時間)第三度參加自一二一五年舉辦倫敦
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香港花車隊伍的小童、鼓手和旗手來自 Kent 郡 Chatham 區的 Medway
Dragon and Lion Dance Association,而龍舟隊則由東倫敦的Thames Dragon Boat Club 組成。
今年香港派出三輛花車,成為巡遊的第二大參加者。花車計有龍舟、載有中國樂手的「天星小輪」,
以及長洲太平清醮「飄色」。三對小孩穿着精心設計的裝束,如傳統中國服式;仿倫敦傳統以珍珠母
縫製的服裝;及特別為慶祝香港協辦二○○八北京奧運馬術項目而設計的馬術裝束。
此外,在金融城市長官邸 Mansion House 外,中國雜技好手 Cyrene Lee 亦為觀眾帶來目不暇給的雜技表演。
香港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又名包山節,其起源有說始於十九世紀末,祭祀因瘟疫而去世的島上居民。
巡遊時,小孩驟眼看似站在另一小童的手、紙扇或劍尖上;實際上,小童坐在細小的座椅上,而座椅則由鐵架
牢牢支撐着。當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孩途經觀賞群眾時,觀眾都為之讚嘆。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主要為慶祝新任第680任市長 Alderman David Lewis 宣誓就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