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9月9日 星期六

地鐵單張 - 大角咀


地鐵單張  :         * 多謝網友 旅行家 贈予單張供掃瞄支持分享!
地下鐵路公司 機場鐵路
大角咀站  ( 一九九五年九月 )
Tai Kok Tsui Station    ( September 1995 )                                                       ( 點擊圖案放大 )


                                                                   ( 圖片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地鐵單張目錄:https://ticketsz.blogspot.com/1995/01/1995-l.html


大角咀站於 1996.12.16 正式命名為 奧運站 Olympic Station
車站由周余石(香港)有限公司負責設計,1994年開始動工,並於 1998.06.22 與東涌綫同步啟用。機場快綫
亦穿越此站站體,但不在此設站。 機場鐵路位於大角咀的車站,在計劃階段擬以其所處的地區命名為「大角咀站」
( Tai Kok Tsui Station )。 香港代表隊在1996年於美國阿特蘭大舉行之夏季奧運會及傷殘奧運會取得史無前例
的佳績,滑浪風帆選手李麗珊更為香港奪得歷史上首枚奧運獎牌。 地鐵公司除了獎勵李麗珊終身免費乘車外,
更與港協暨奧委會達成協議,於 1996.12.16 將車站正式易名為「奧運站」,藉以表揚本港運動員傑出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