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2月15日 星期二

輕鐵快訊 (二零零零年二月 第129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002.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第 一 百 二 十 九 期 )

輕 鐵 為 未 來 發 展 計 劃   積 極 聽 取 公 眾 意 見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將 會 在 未 來 數 年 投 資 超 過 二 十 三 億 元 發 展 及 改 善 輕 鐵 系 統 , 投 資 項 目 包 括 天 水 圍 興 建 兩 條 新 支 線 、 在 屯 門 杯 渡 路 進 行 架 空 路 軌 工 程 、 擴 建 及 興 建 與 西 鐵 接 駁 的 交 匯 站 、 及 為 新 支 線 安 裝 一 套 全 新 的 信 號 系 統 , 配 合 新 界 西 北 區 人 口 迅 速 增 長 , 為 二 零 零 三 年 底 通 車 的 西 鐵 第 一 期 提 供 有 效 的 接 駁 服 務 。
這 些 投 資 計 劃 會 為 新 界 西 北 區 居 民 帶 來 莫 大 的 裨 益 。 為 了 令 計 劃 得 到 社 會 人 士 的 支 持 及 認 同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一 直 與 區 內 居 民 保 持 緊 密 的 聯 繫 , 定 期 舉 行 簡 報 會 , 出 席 區 議 會 會 議 , 諮 詢 有 關 機 構 及 社 區 人 士 , 聆 聽 他 們 的 意 見 , 以 便 在 設 計 及 施 工 階 段 , 充 份 考 慮 他 們 提 出 的 意 見 。
在 一 月 二 十 四 日 及 二 月 一 日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代 表 出 席 了 屯 門 及 元 朗 區 議 會 會 議 , 向 議 員 介 紹 計 劃 的 細 節 , 聽 取 他 們 的 意 見 。 未 來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仍 會 繼 續 積 極 透 過 不 同 的 溝 通 渠 道 , 向 公 眾 介 紹 輕 鐵 發 展 計 劃 。

輕 鐵 未 來 發 展 計 劃 巡 迴 展 覽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為 未 來 的 發 展 計 劃 進 行 巡 迴 展 覽 , 讓 新 界 西 北 區 的 居 民 加 深 了 解 有 關 計 劃 的 進 展 。
是 次 巡 迴 展 覽 , 主 要 是 希 望 讓 輕 鐵 乘 客 、 居 民 及 公 眾 人 士 , 認 識 輕 鐵 未 來 發 展 的 計 劃 。 巡 迴 展 覽 會 在 屯 門 、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多 個 主 要 地 點 舉 行 , 由 一 月 至 今 , 已 在 屯 門 市 廣 場 、 嘉 湖 山 莊 鄉 村 俱 樂 部 、 天 耀 邨 等 舉 行 巡 迴 展 覽 , 日 內 即 將 舉 行 展 覽 的 地 點 及 日 期 如 下 :
地 點
日 期
元 朗 廣 場
2000 年 2 月 15 - 18 日
天 瑞 邨 商 場
2000 年 2 月 21 - 24 日
展 覽 內 容 除 了 會 展 出 多 幅 附 有 細 緻 照 片 及 詳 細 介 紹 各 項 工 程 的 展 覽 板 外 , 更 會 展 出 杯 渡 路 架 空 路 軌 工 程 及 天 水 圍 新 支 線 工 程 的 模 型 , 供 市 民 參 觀 。

輕 鐵 警 方 再 度 攜 手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訊 息
九 廣 輕 鐵 與 警 方 在 去 年 十 一 月 , 曾 於 屯 門 數 個 繁 忙 的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 向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的 訊 息 , 警 方 並 向 違 反 交 通 規 則 過 馬 路 的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進 行 檢 控 。
在 該 次 行 動 中 , 警 方 仍 發 現 有 行 人 不 遵 守 燈 號 過 馬 路 , 而 部 份 單 車 使 用 者 亦 未 有 按 照 正 確 指 示 , 在 橫 過 交 匯 處 時 , 下 車 將 單 車 推 過 交 匯 處 。 根 據 輕 鐵 的 紀 錄 , 九 八 年 至 九 九 年 , 涉 及 輕 鐵 的 交 通 意 外 中 , 約 一 成 三 是 因 為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胡 亂 過 馬 路 而 造 成 的 。
為 進 一 步 加 強 教 育 及 宣 傳 工 作 , 輕 鐵 已 在 月 台 張 貼 海 報 , 加 強 宣 傳 , 並 與 警 方 緊 密 聯 絡 , 定 期 在 輕 鐵 沿 線 採 取 行 動 , 嚴 格 執 行 有 關 的 條 例 , 對 不 守 規 則 的 行 人 或 單 車 使 用 者 提 出 檢 控 。

輕 鐵 參 與 警 方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全 力 支 持 警 方 舉 辦 的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 除 協 貼 張 貼 宣 傳 海 報 及 贊 助 大 會 九 千 元 外 , 在 警 方 舉 辦 的 道 路 安 全 運 動 上 , 設 立 攤 位 遊 戲 , 藉 此 提 醒 駕 駛 者 、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人 士 , 注 意 道 路 安 全 , 遵 守 交 通 規 則 , 與 警 方 協 力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訊 息 。

六 五 五 線 接 駁 巴 士 延 長 尾 班 車 時 間
六 五 五 接 駁 巴 士 線 由 二 月 十 三 日 起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 元 朗 東 開 出 的 尾 班 車 時 間 , 由 原 來 晚 上 十 一 時 延 至 晚 上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 方 便 乘 客 使 用 該 線 服 務 。 新 的 服 務 時 間 表 如 下 :
由 元 朗 ( 東 ) 開 出
由 流 浮 山 開 出
班 次 ( 分 鐘 )
早 上 六 時

晚 上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早 上 六 時

晚 上 十 一 時
十 五

選 用 個 人 「 八 達 通 」   做 個 精 明 消 費 者
自 輕 鐵 在 一 九 九 七 年 推 出 「 八 達 通 」 以 來 , 已 超 過 七 成 乘 客 選 用 「 八 達 通 」 乘 車 。 「 八 達 通 」 分 為 個 人 「 八 達 通 」 或 普 通 「 八 達 通 」 。 兩 種 「 八 達 通 」 的 使 用 方 法 相 同 , 但 乘 客 使 用 個 人 「 八 達 通 」 , 可 享 有 更 多 優 惠 及 保 障 。
( 一 ) 享 有 車 費 優 惠
乘 客 若 選 用 個 人 「 八 達 通 」 , 可 享 有 積 分 優 惠 , 積 分 優 惠 達 普 通 「 八 達 通 」 車 資 百 分 之 十 至 百 分 之 廿 八 不 等 。
( 二 ) 失 卡 保 障
個 人 「 八 達 通 」 的 晶 片 內 儲 有 持 卡 人 資 料 , 乘 客 如 遺 失 個 人 「 八 達 通 」 , 只 要 致 電 22662266 向 「 八 達 通 」 報 失 中 心 登 記 , 其 他 人 便 不 能 再 使 用 該 卡 , 減 少 乘 客 因 遺 失 「 八 達 通 」 而 招 致 的 損 失 , 普 通 「 八 達 通 」 並 無 這 項 失 卡 保 障 。
( 三 ) 自 動 轉 賬
使 用 個 人 「 八 達 通 」 乘 客 , 可 申 請 自 動 增 值 服 務 , 透 過 這 項 自 動 增 值 服 務 , 當 乘 客 的 個 人 「 八 達 通 」 儲 值 剩 額 不 足 以 支 付 車 費 時 , 銀 行 將 自 動 從 乘 客 的 戶 口 中 扣 除 金 額 , 為 「 八 達 通 」 增 值 , 方 便 快 捷 。
申 請 個 人 「 八 達 通 」 手 續 簡 便 , 乘 客 只 需 前 往 任 何 一 間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填 妥 申 請 表 格 連 同 港 幣 100 元 ( 包 括 50 元 按 金 、 20 元 手 續 費 及 30 元 票 值 ) 交 回 三 聖 、 兆 康 、 天 耀 或 元 朗 總 站 其 中 一 間 客 務 中 心 。 乘 客 一 般 可 以 在 十 四 天 內 領 取 個 人 「 八 達 通 」 。

九 廣 輕 鐵 服 務 承 諾 小 冊 子 現 正 派 發
一 九 九 九 年 對 九 鐵 輕 鐵 而 言 , 是 另 一 個 充 滿 挑 戰 的 年 份 , 因 為 香 港 的 經 濟 狀 況 對 九 廣 輕 鐵 的 營 運 帶 來 了 一 定 的 困 難 , 但 是 , 這 些 困 難 並 無 影 嚮 輕 鐵 的 服 務 質 素 , 在 所 有 輕 鐵 員 工 的 努 力 下 , 輕 鐵 在 過 去 十 二 個 月 的 服 務 水 平 , 不 但 達 致 承 諾 的 目 標 , 某 些 服 務 項 目 甚 至 超 越 了 我 們 所 承 諾 的 目 標 。
為 令 市 民 更 了 解 輕 鐵 的 服 務 承 諾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每 年 均 出 版 九 廣 輕 鐵 服 務 承 諾 小 冊 子 , 總 結 過 往 一 年 的 服 務 表 現 及 未 來 的 目 標 。
二 零 零 零 年 的 九 廣 輕 鐵 服 務 承 諾 小 冊 現 已 在 各 輕 鐵 及 東 鐵 客 務 中 心 派 發 , 歡 迎 市 民 索 取 。

輕 鐵 「 發 達 之 旅 」 抽 獎 遊 戲
輕 鐵 「 發 達 之 旅 」 出 發 日 期 由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二 十 一 日 至 三 月 十 九 日 , 隨 時 獲 派 通 行 證 , 展 開 你 的 「 發 達 之 旅 」 !
乘 客 只 須 找 出 於 指 定 月 台 張 貼 的 海 報 與 通 行 證 內 圖 片 不 同 之 處 , 填 妥 個 人 資 料 , 於 截 止 日 期 前 投 入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之 收 集 箱 , 即 可 參 加 抽 獎 , 有 機 會 贏 取 總 值 HK$100000 現 金 券 !
「 發 達 之 旅 」 共 辦 兩 團 ; 第 一 團 抽 獎 遊 戲 截 止 日 期 為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六 日 ; 第 二 團 抽 獎 遊 戲 截 止 日 期 為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二 十 日 。
有 關 詳 情 , 請 留 意 輕 鐵 車 廂 內 吊 旗 廣 告 及 「 發 達 之 旅 」 通 行 證 內 之 細 則 。
想 在 龍 年 有 個 「 發 達 之 旅 」 , 就 要 多 搭 輕 鐵 啦 !

集 思 廣 益   精 益 求 精   誠 邀 您 參 加 二 零 零 零 年 度 輕 鐵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是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在 一 九 九 一 年 率 先 創 辦 , 至 今 已 經 十 年 , 藉 著 定 期 的 會 議 , 作 為 與 乘 客 直 接 溝 通 的 主 要 渠 道 。
在 過 往 九 年 , 輕 鐵 共 舉 行 了 四 十 三 次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會 議 , 參 與 人 次 多 達 八 百 五 十 人 , 組 員 就 各 項 服 務 提 供 了 寶 貴 意 見 , 使 九 廣 輕 鐵 的 服 務 質 素 不 斷 提 高 。
新 一 年 度 的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即 將 開 鑼 , 請 即 報 名 參 加 , 與 我 們 攜 手 使 輕 鐵 服 務 更 臻 完 善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0 年 2 月 份 )

1 . 輕 鐵 春 節 期 間 送 上 賀 年 禮 品 包
輕 鐵 會 在 春 節 期 間 , 即 由 年 廿 九 至 年 初 七 , 送 上 賀 年 禮 品 給 搭 客 , 共 渡 農 曆 新 年 。
輕 鐵 會 派 出 「 龍 年 賀 歲 大 使 」 , 在 上 列 日 子 的 指 定 時 段 到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 免 費 送 搭 客 特 別 設 計 的 賀 年 禮 品 , 分 別 係 賀 年 揮 春 、 糖 果 包 或 輕 鐵 十 週 年 紀 念 車 票 。 禮 品 數 量 有 限 , 送 完 即 止 。
2 . 輕 鐵 情 人 節 特 別 節 目
輕 鐵 特 設 一 系 列 的 活 動 及 遊 戲 , 與 有 情 人 共 賀 情 人 節 。
輕 鐵 會 於 二 月 十 四 日 至 二 十 日 上 午 十 時 至 下 午 十 時 , 在 屯 門 碼 頭 總 站 舉 辦 「 情 人 節 展 繽 紛 」 活 動 。
另 外 , 輕 鐵 特 別 在 情 人 節 送 上 免 費 貼 紙 相 或 相 架 兼 攝 影 服 務 。 只 要 乘 客 在 二 月 八 日 至 十 三 日 期 間 , 利 用 成 人 「 八 達 通 」 車 票 或 單 程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滿 十 四 次 , 或 在 二 月 十 四 日 到 海 翠 花 園 商 場 購 物 滿 二 百 元 , 便 可 獲 得 貼 紙 相 代 用 券 一 張 , 憑 該 代 用 券 可 在 二 月 十 四 日 到 活 動 場 地 換 取 貼 紙 相 。
若 想 得 到 精 美 相 架 連 免 費 攝 影 服 務 , 則 只 須 在 二 月 八 日 至 十 三 日 期 間 , 利 用 成 人 「 八 達 通 」 車 票 或 單 程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滿 十 次 , 或 到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為 成 人 「 八 達 通 」 車 票 增 值 滿 二 百 元 , 便 可 獲 得 相 架 代 用 券 一 張 , 憑 該 代 用 券 可 在 二 月 十 四 日 到 活 動 會 場 換 取 相 架 及 免 費 攝 影 服 務 。
相 架 及 貼 紙 相 的 換 領 均 以 先 到 先 得 機 制 , 數 量 有 限 , 送 完 即 止 。
3 . 輕 鐵 杯 渡 路 架 空 路 軌 工 程 初 步 定 案
為 配 合 西 鐵 第 一 期 通 車 , 輕 鐵 會 將 現 有 杯 渡 路 沿 線 的 路 軌 架 空 , 將 該 段 更 趨 繁 忙 的 路 軌 與 路 面 車 輛 分 隔 , 並 為 接 駁 西 鐵 的 乘 客 提 供 直 達 西 鐵 車 站 的 通 道 。
受 到 該 路 軌 架 空 工 程 的 影 嚮 , 輕 鐵 的 部 份 服 務 會 受 到 不 同 程 度 的 影 嚮 :
1 . 杯 渡 路 ( 東 ) -- 由 於 輕 鐵 橫 跨 屯 門 公 路 的 杯 渡 橋 須 接 駁 該 新 架 空 天 橋 , 現 時 輕 鐵 杯 渡 橋 的 西 面 落 橋 位 , 即 往 市 中 心 方 向 的 落 橋 位 , 會 在 今 年 底 起 臨 時 改 道 一 年 , 現 有 的 路 軌 將 會 移 至 杯 渡 路 行 車 天 橋 上 , 故 不 單 只 輕 鐵 會 在 該 處 改 道 , 路 面 車 輛 亦 受 一 定 程 度 的 影 嚮 。
2 . 杯 渡 路 ( 西 ) -- 由 於 須 將 地 面 路 軌 接 駁 到 該 新 架 空 天 橋 , 當 工 程 須 興 建 上 落 橋 面 時 , 即 到 二 零 零 二 年 底 , 建 安 站 將 會 暫 時 封 閉 一 年 。 駛 經 建 安 站 的 五 零 五 線 及 五 零 六 線 輕 鐵 , 將 會 在 行 車 路 線 上 有 所 改 動 。 當 建 安 站 暫 停 使 用 期 間 , 輕 鐵 會 安 排 接 駁 巴 士 代 替 輕 鐵 服 務 。
3 . 屯 門 河 ( 西 ) -- 由 於 須 將 地 面 路 軌 接 駁 到 該 新 架 空 天 橋 , 當 工 程 須 興 建 上 落 橋 面 時 , 河 田 站 以 南 的 一 段 路 軌 將 須 改 道 , 受 影 嚮 的 路 軌 將 會 移 至 現 有 路 軌 的 東 面 旁 邊 , 使 輕 鐵 服 務 得 以 維 持 。
4 . 市 中 心 一 帶 -- 新 架 空 天 橋 接 駁 市 中 心 站 的 上 落 橋 位 , 將 興 建 在 現 有 路 軌 的 西 面 , 即 在 屯 門 市 鎮 公 園 東 面 的 一 段 斜 坡 上 。 現 有 路 軌 只 會 在 接 駁 架 空 天 橋 時 受 到 輕 微 影 嚮 。
5 . 杯 渡 路 ( 中 ) -- 新 發 站 一 帶 的 路 軌 , 將 會 完 全 架 空 , 施 工 期 間 架 空 天 橋 會 在 現 有 路 軌 上 興 建 , 故 現 有 路 軌 不 受 影 嚮 。
施 工 期 間 , 目 前 使 用 建 安 站 的 搭 客 將 受 到 最 大 的 影 嚮 , 為 數 約 每 日 三 千 七 百 人 次 。 另 每 日 將 約 有 近 十 萬 人 次 搭 客 受 到 工 程 所 導 致 的 一 系 到 路 軌 改 道 所 影 嚮 。
當 工 程 完 成 後 , 輕 鐵 交 匯 處 將 會 減 少 四 個 , 現 在 的 新 發 站 將 會 架 空 , 有 關 輕 鐵 路 線 的 行 車 時 間 將 可 減 少 不 多 於 一 分 鐘 , 受 惠 的 輕 鐵 搭 客 人 次 將 不 少 於 十 萬 。
4 . 輕 鐵 招 請 臨 時 調 查 員
輕 鐵 會 在 本 年 三 月 尾 的 一 連 十 個 平 日 , 即 由 三 月 二 十 日 至 三 月 三 十 一 日 , 進 行 大 規 模 的 乘 客 問 券 調 查 。 為 是 次 乘 客 問 券 調 查 , 輕 鐵 現 正 招 請 臨 時 調 查 員 多 名 。
調 查 員 會 被 派 到 屯 門 、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各 主 要 車 站 , 向 乘 客 進 行 問 券 調 查 。
調 查 員 會 被 要 求 在 工 作 期 間 , 在 下 列 更 期 中 選 擇 其 中 一 更 工 作 : 早 更 : 0630 - 1200 或 午 更 : 1200 - 1800 或 夜 更 : 1800 - 2300 。 同 時 調 查 員 須 在 三 月 十 五 日 1400 - 1630 , 參 加 特 設 的 訓 練 課 程 。
受 聘 的 調 查 員 , 會 給 予 每 小 時 $40 的 薪 金 , 並 經 銀 行 自 動 轉 賬 存 入 。
申 請 者 須 具 有 初 中 程 度 。
有 意 者 可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申 請 表 格 , 並 在 二 月 二 十 四 日 或 之 前 , 將 填 妥 的 表 格 寄 到 輕 鐵 車 廠 大 樓 或 交 到 任 何 一 間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5 . 輕 鐵 巴 士 加 強 服 務
由 二 月 十 三 日 起 , 輕 鐵 巴 士 路 線 655 線 及 A52 線 會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
655 線 方 面 , 往 流 浮 山 方 向 的 服 務 , 會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至 晚 上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 即 出 車 次 數 會 增 加 兩 班 。
A52 線 方 面 , 往 龍 鼓 灘 方 向 的 服 務 , 會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至 晚 上 十 一 時 二 十 分 , 即 出 車 次 數 會 增 加 兩 班 。
是 項 改 動 均 能 方 便 龍 鼓 灘 及 流 浮 山 的 居 民 , 在 較 夜 時 份 使 用 輕 鐵 巴 士 服 務 回 家 。
6 . 輕 鐵 誠 邀 「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 成 員
輕 鐵 在 一 九 九 一 年 , 已 成 立 「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 , 讓 乘 客 透 過 參 與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 與 輕 鐵 直 接 溝 通 。 過 往 九 年 , 輕 鐵 已 在 過 去 的 四 十 三 次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會 議 中 , 吸 取 了 乘 客 大 量 寶 貴 意 見 。
在 二 零 零 零 年 , 輕 鐵 將 會 召 開 四 次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會 議 , 分 別 在 二 月 、 五 月 、 八 月 及 十 一 月 舉 行 。
現 在 輕 鐵 正 誠 邀 乘 客 參 加 今 年 的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 期 望 乘 客 能 向 輕 鐵 發 表 對 輕 鐵 服 務 的 寶 貴 意 見 , 使 輕 鐵 的 服 務 能 更 臻 完 善 。 有 意 參 加 的 乘 客 , 可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索 取 報 名 表 格 , 填 妥 後 交 回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或 傳 真 或 寄 回 輕 鐵 車 廠 大 樓 。
7 . 輕 鐵 「 發 達 之 旅 」 抽 獎 遊 戲
輕 鐵 由 二 月 二 十 一 日 至 三 月 十 九 日 , 舉 辦 「 發 達 之 旅 」 , 參 加 了 的 乘 客 , 將 有 機 會 贏 取 港 幣 十 萬 元 的 現 金 券 !
乘 客 會 在 以 上 期 間 , 隨 時 獲 派 通 行 證 一 張 , 然 後 到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的 海 報 板 , 找 出 海 報 上 的 圖 片 與 通 行 證 上 的 圖 片 的 不 同 之 處 , 記 低 圖 片 的 差 異 及 填 上 個 人 資 料 後 , 將 通 行 証 投 入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的 收 集 箱 內 , 便 可 參 加 是 次 抽 獎 。
是 次 抽 獎 有 兩 個 截 止 日 期 。 第 一 次 為 三 月 六 日 , 第 二 次 為 三 月 二 十 日 。
是 次 抽 獎 的 詳 情 及 細 則 , 已 在 各 車 站 月 台 上 的 海 報 及 掛 旗 上 列 明 , 參 加 者 務 必 留 意 。

首次發放:  2015.03.08         網誌排序:  2000.0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