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15日 星期四

輕鐵快訊 (二零零一年三月 第142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103.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第 一 百 四 十 二 期 )

做 好 安 全 、 守 法 、 禮 讓   令 旅 程 愉 快 舒 暢
為 鼓 勵 市 民 做 個 好 公 民 , 在 乘 搭 輕 鐵 時 , 做 好 安 全 、 守 法 及 禮 讓 , 享 有 愉 快 的 輕 鐵 旅 程 , 九 廣 輕 鐵 與 屯 門 及 元 朗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於 二 月 合 辦 「 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 , 透 過 不 同 的 活 動 , 帶 出 公 民 教 育 的 訊 息 。
「 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 開 幕 禮 在 二 月 十 六 日 假 屯 門 市 廣 場 舉 行 , 輕 鐵 邀 請 了 屯 門 及 元 朗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席 梁 照 良 校 長 及 楊 煥 岐 校 長 出 席 主 禮 , 並 在 場 呼 籲 市 民 做 個 良 好 公 民 , 宣 傳 「 齊 做 良 好 公 民 , 共 建 和 睦 社 區 」 的 訊 息 。
學 校 支 持   中 小 學 生 齊 參 與
要 培 養 良 好 的 公 民 教 育 意 識 , 九 廣 輕 鐵 明 白 教 育 必 須 由 小 做 起 。 較 早 前 , 九 廣 輕 鐵 與 屯 門 及 元 朗 兩 個 區 的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合 辦 了 一 項 以 「 守 法 公 民 」 為 主 題 的 宣 傳 品 設 計 比 賽 , 是 次 比 賽 得 到 學 校 的 支 持 , 參 賽 作 品 眾 多 , 輕 鐵 更 將 比 賽 的 得 獎 作 品 , 在 輕 鐵 月 台 及 在 學 校 內 張 貼 。
校 長 的 話
屯 門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席 梁 照 良 校 長 對 於 將 得 獎 作 品 印 製 成 宣 傳 品 的 安 排 表 示 讚 賞 , 他 認 為 今 次 與 九 廣 輕 鐵 合 作 , 在 資 源 上 是 集 合 了 社 區 的 力 量 , 有 效 地 將 公 民 教 育 的 訊 息 推 廣 至 社 區 各 個 層 面 。
元 朗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席 楊 煥 岐 校 長 亦 指 出 , 近 年 ,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區 的 人 口 急 劇 增 長 , 為 保 持 社 區 的 和 諧 , 公 民 教 育 非 常 重 要 , 他 表 示 欣 賞 九 廣 輕 鐵 主 辦 今 次 活 動 , 將 公 民 教 育 帶 到 社 區 的 各 個 角 落 , 利 用 了 多 種 不 同 的 媒 介 及 方 法 , 將 訊 息 推 廣 , 成 效 顯 著 。
免 費 送 俾 您 !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免 費 派 發 八 達 通 卡 套 , 歡 迎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 數 量 有 效 , 送 完 即 止 !
圖 一 : 現 場 遊 戲 , 寓 教 育 於 娛 樂 。
圖 二 : 開 幕 典 禮 吸 引 大 批 觀 眾 。
圖 三 : 輕 鐵 透 過 不 同 形 式 的 宣 傳 品 , 呼 籲 大 家 做 個 良 好 公 民 。
圖 四 : 屯 門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席 梁 照 良 校 長 ( 右 一 起 ) 、 元 朗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會 主 席 楊 煥 岐 校 長 及 九 廣 輕 鐵 公 共 事 務 經 理 蕭 錦 行 先 生 主 持 「 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 開 幕 禮 。
 
點 做 好 公 民 ? 等 佢 話 您 知 !
其 實 做 個 好 公 民 並 不 難 , 希 望 大 家 在 使 用 輕 鐵 系 統 時 , 繼 續 做 個 守 法 、 禮 讓 及 注 意 安 全 的 乘 客 , 享 有 愉 快 的 旅 程 啦 !
圖 一 :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宣 傳 品 設 計 比 賽 冠 軍 作 品
圖 二 : 上 車 前 要 拍 咭
圖 三 : 每 程 記 住 咇 一 咇
圖 四 : 先 落 後 上 互 禮 讓   安 全 至 上 路 通 暢

清 明 節   輕 鐵 加 強 服 務
輕 鐵 的 五 零 五 線 ( 三 聖 至 兆 康 ) 及 六 一 五 線 ( 屯 門 碼 頭 至 元 朗 總 站 ) 將 於 清 明 節 ( 四 月 五 日 ) 加 強 服 務 。
於 四 月 五 日 , 五 零 五 線 會 改 以 拖 卡 行 走 ; 另 外 亦 會 增 派 四 部 列 車 行 走 六 一 五 線 。 在 假 日 期 間 , 乘 客 眾 多 , 輕 鐵 特 別 呼 籲 乘 客 遵 守 秩 序 、 注 意 安 全 及 小 心 照 顧 同 行 的 小 童 及 長 者 。

與 社 區 領 袖   保 持 緊 密 聯 繫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經 常 與 社 區 領 袖 保 持 緊 密 的 聯 繫 和 溝 通 , 聆 聽 地 區 人 士 對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各 項 服 務 的 寶 貴 意 見 。 二 月 十 三 日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舉 行 新 春 團 拜 , 超 過 一 百 五 十 位 區 議 員 出 席 , 除 了 藉 此 加 強 彼 此 間 的 溝 通 外 , 更 向 議 員 介 紹 公 司 新 鐵 路 工 程 , 包 括 西 鐵 、 東 鐵 支 線 及 輕 鐵 支 線 工 程 的 進 展 。
圖 : 嘉 賓 聚 精 匯 神 了 解 西 鐵 工 程 的 最 新 進 展

A74 線 三 月 起 加 班 次
隨 著 天 水 圍 區 的 發 展 , 居 民 對 服 務 需 求 有 所 增 加 , 輕 鐵 於 三 月 四 日 開 始 會 增 強 A74 巴 士 線 的 服 務 , 繁 忙 時 間 班 次 由 二 十 分 鐘 增 強 至 十 二 分 鐘 一 班 , 非 繁 忙 時 間 的 班 次 為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一 班 。
圖 : A74 巴 士 線 深 受 乘 客 歡 迎

九 鐵 參 與 植 樹 活 動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一 向 注 重 環 保 , 積 極 參 加 綠 化 環 境 活 動 。 二 月 廿 四 日 , 公 司 參 與 由 香 港 公 益 金 公 益 之 友 屯 門 區 委 員 會 舉 行 的 「 2001 植 樹 為 公 益 」 活 動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並 贊 助 大 會 五 棵 洋 紫 荊 樹 苗 , 成 為 是 次 活 動 贊 助 最 多 棵 樹 苗 的 機 構 之 一 。
是 次 活 動 由 屯 門 區 議 會 主 席 劉 皇 發 、 屯 門 民 政 事 務 專 員 林 國 強 及 活 動 召 集 人 陳 湖 清 議 員 主 持 , 共 種 植 了 超 過 一 百 棵 洋 紫 荊 樹 , 地 點 就 在 屯 門 龍 門 居 第 十 二 座 對 開 的 太 極 圈 公 園 , 鄰 近 單 車 徑 , 是 該 區 市 民 其 中 一 個 休 憩 的 地 方 。
圖 : 輕 鐵 傳 媒 及 社 區 事 務 經 理 梁 賜 強 ( 左 起 ) 及 巴 士 車 務 經 理 陳 雲 輝 先 生 一 齊 為 環 保 出 一 分 力 。

兆 康 站 臨 時 過 路 處 擴 闊
配 合 西 鐵 / 輕 鐵 兆 康 交 匯 站 工 程 , 承 建 商 在 一 月 底 已 在 兆 康 站 一 、 二 號 月 台 南 面 開 闢 了 一 個 新 的 過 路 處 ( 屯 門 方 向 ) , 取 代 原 來 位 於 月 台 北 面 的 過 路 處 , 以 便 乘 客 來 往 二 號 月 台 。
二 月 十 九 日 , 輕 鐵 移 走 了 原 來 豎 立 在 該 過 路 處 的 一 截 欄 杆 , 擴 闊 了 過 路 處 , 另 外 , 九 廣 輕 鐵 在 兆 康 站 二 號 月 台 加 設 了 長 凳 , 方 便 候 車 乘 客 。
圖 : 過 路 處 現 已 擴 闊

天 耀 站 增 服 務 表 現 告 示 牌
為 方 便 乘 客 了 解 九 廣 輕 鐵 的 服 務 表 現 , 現 時 輕 鐵 已 分 別 在 安 定 站 一 號 及 屯 門 市 中 心 站 二 號 月 台 安 裝 了 告 示 牌 , 公 佈 每 月 的 服 務 表 現 , 最 近 , 輕 鐵 亦 在 天 耀 站 一 號 月 台 安 裝 了 另 一 個 告 示 牌 , 歡 迎 乘 客 參 閱 。 另 外 , 乘 客 亦 可 以 在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的 網 址 www.kcrc.com 瀏 覽 有 關 資 料 。
圖 : 表 現 告 示 牌

輕 鐵 擦 卡 回 饋 大 激 賞
一 擦 即 獎
現 凡 於 2001 年 4 月 9 日 至 4 月 29 日 期 間 , 每 逢 星 期 一 至 日 , 只 須 以 成 人 八 達 通 或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 九 鐵 巴 士 除 外 ) 10 次 或 以 上 ( 持 有 連 續 7 天 成 人 單 程 票 也 可 ) , 即 可 於 指 定 日 期 及 地 點 , 換 領 擦 擦 卡 壹 張 , 每 張 均 有 豐 富 獎 品 。 乘 搭 輕 鐵 次 數 越 多 , 換 領 數 量 越 大 。 獎 品 最 高 可 得 價 值 港 幣 5000 元 的 現 金 購 物 券 壹 張 , 禮 品 總 數 多 達 10000 份 。
即 抽 即 獎
你 更 有 機 會 即 場 抽 得 南 北 行 冬 茹 禮 券 , 成 為 雙 料 幸 運 兒 。
至 激 大 抽 獎
另 外 , 你 只 須 填 妥 擦 擦 卡 的 抽 獎 表 格 , 即 可 參 加 至 激 大 抽 獎 , 成 為 至 激 幸 運 兒 , 頭 獎 可 獲 得 珠 寶 禮 券 50000 元 。 ( 詳 情 請 參 閱 月 台 海 報 及 宣 傳 單 張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1 年 3 月 份 )
1 . 輕 鐵 輔 助 巴 士 線 A74 加 強 服 務
由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四 日 ( 星 期 日 ) 起 , 輕 鐵 輔 助 巴 士 線 A74 , 會 加 強 每 日 繁 忙 時 間 的 服 務 , 由 原 先 的 20 分 鐘 一 班 , 提 升 至 12 分 鐘 一 班 。
2 . 招 請 巴 士 車 長 ( L/BT08(P)/0203 )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招 聘 巴 士 車 長 , 詳 情 如 下 :
巴 士 車 長 的 職 責 , 是 須 依 照 指 定 時 間 及 路 線 駕 駛 巴 士 , 提 供 安 全 及 優 良 的 乘 客 服 務 ; 並 須 照 顧 車 上 乘 客 的 安 全 及 解 答 查 詢 ; 及 收 集 乘 客 的 車 費 、 發 售 車 票 及 對 所 收 取 的 款 項 負 責 。 巴 士 車 長 須 要 輪 班 當 值 , 包 括 通 宵 更 。
此 職 位 的 受 僱 者 會 替 九 廣 輕 鐵 在 屯 門 、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區 駕 駛 巴 士 , 薪 金 約 為 港 幣 $9500 。
申 請 者 須 具 有 中 三 程 度 , 五 年 工 作 經 驗 , 有 巴 士 操 作 經 驗 為 佳 ; 持 有 巴 士 駕 駛 執 照 ( 第 九 或 十 類 ) 及 維 持 良 好 工 作 紀 錄 。
受 聘 者 會 以 兩 年 合 約 形 式 受 聘 , 在 約 滿 後 如 表 現 滿 意 及 得 雙 方 同 意 下 , 可 獲 續 約 。
九 鐵 會 給 予 受 聘 者 多 項 福 利 , 包 括 年 終 花 紅 、 有 薪 年 假 及 病 假 、 僱 員 及 直 系 家 屬 免 費 醫 療 與 免 費 乘 車 、 洗 衣 津 貼 、 超 時 工 作 津 貼 及 夜 班 津 貼 等 。
有 意 申 請 的 人 士 , 應 提 交 一 份 詳 細 的 履 歷 , 附 上 聯 絡 電 話 及 地 址 , 連 同 學 歷 及 工 作 經 驗 證 明 副 本 , 在 信 封 面 註 明 聘 位 編 號 , 於 3 月 16 日 或 之 前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行 政 大 樓 招 聘 組 。
申 請 者 所 遞 交 的 個 人 資 料 ,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 如 在 六 星 期 內 未 獲 通 知 面 試 , 即 表 示 申 請 者 未 獲 取 錄 。 但 其 資 料 會 保 留 六 個 月 , 以 供 九 鐵 及 其 聯 營 公 司 在 期 間 作 其 他 合 適 職 位 的 招 聘 考 慮 , 六 個 月 後 被 保 留 的 資 料 會 自 動 被 刪 除 。
3 . 吃 喝 玩 樂 現 金 禮 券 大 換 領
由 三 月 十 五 日 起 至 四 月 十 八 日 人 口 普 查 學 校 假 期 期 間 , 使 用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乘 客 , 如 到 客 務 中 心 增 值 八 達 通 , 可 得 到 麥 當 勞 汽 水 換 領 券 一 張 , 以 換 取 十 二 安 士 玉 泉 忌 廉 一 杯 , 及 得 到 印 花 收 集 咭 一 張 , 以 儲 齊 印 花 換 領 現 金 禮 券 。
在 三 月 十 五 日 至 廿 一 日 期 間 , 若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獲 得 兩 次 或 以 上 的 車 費 回 贈 , 即 可 在 三 月 廿 四 日 中 午 十 二 點 至 下 午 三 點 , 到 屯 門 碼 頭 總 站 特 設 的 換 領 站 換 取 第 一 個 印 花 。
在 三 月 廿 二 日 至 廿 八 日 期 間 , 若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獲 得 兩 次 或 以 上 的 車 費 回 贈 , 即 可 在 三 月 三 十 一 日 中 午 十 二 點 至 下 午 三 點 , 到 天 耀 站 特 設 的 換 領 站 換 取 第 二 個 印 花 。
在 四 月 五 日 至 十 一 日 期 間 , 若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獲 得 兩 次 或 以 上 的 車 費 回 贈 , 即 可 在 四 月 十 四 日 中 午 十 二 點 至 下 午 三 點 , 到 良 景 站 特 設 的 換 領 站 換 取 第 三 個 印 花 。
在 四 月 十 二 至 十 八 日 期 間 , 若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獲 得 兩 次 或 以 上 的 車 費 回 贈 , 即 可 在 四 月 廿 一 日 中 午 十 二 點 至 下 午 三 點 , 到 元 朗 總 站 特 設 的 換 領 站 換 取 第 四 個 印 花 。
乘 客 在 換 領 印 花 時 , 可 以 即 時 憑 印 花 咭 在 換 領 站 換 取 以 下 現 金 禮 券 :
憑 第 一 個 印 花 : $20 麥 當 勞 現 金 券 一 張 ;
憑 第 一 及 第 二 個 印 花 : $40 仙 跡 岩 現 金 券 一 張 ;
憑 第 一 至 第 三 個 印 花 : $70 YES STATION 現 金 券 一 張 ;
憑 第 一 至 第 四 個 印 花 : $100 HMV 現 金 券 一 張 。
乘 客 搭 輕 鐵 越 搭 得 多 , 得 到 的 印 花 數 量 會 越 多 , 可 換 取 的 現 金 券 價 值 亦 越 大 ! 大 家 萬 物 錯 過 ! 大 家 快 快 到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印 花 咭 , 在 咭 上 填 上 個 人 八 達 通 編 號 , 即 可 儲 印 花 參 加 大 換 領 , 換 取 現 金 券 。
現 金 券 、 印 花 及 印 花 咭 、 汽 水 換 領 券 數 量 有 限 , 派 或 換 完 即 止 。
4 . 輔 助 巴 士 A52 線   取 消 巴 士 分 站
輔 助 巴 士 A52 線 , 由 3 月 11 日 起 , 為 令 路 面 行 車 更 安 全 , 將 中 電 踏 石 角 發 電 廠 對 出 一 個 設 在 斜 路 上 往 龍 鼓 灘 方 向 的 巴 士 分 站 取 消 , 受 影 響 的 乘 客 , 可 以 選 擇 在 下 一 個 巴 士 分 站 下 車 後 步 行 往 中 電 。

首次發放:  2015.03.21         網誌排序: 2001.03.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