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星光大道 - 麥兜銅像


麥兜銅像  McDull Statue
http://www.mcdull.hk/collaborations/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憑着一身豬腩肉深受歡迎的本地原創卡通人物麥兜。為彰顯動畫電影對香港的貢獻,
星光大道豎立了造型可愛的麥兜銅像,並於 2011.07.28 舉行銅像揭幕儀式,麥兜
創作人麥家碧亦有出席。

  •   從此麥兜銅像就會在星光大道陪你一起看天看海看星星,大家更可坐在麥兜的大腿上,
      依偎着他的豬腩肉來張親密合照。
   
     麥兜銅像的翻新歷程記誌
     http://www.hksfs.org.hk/ClientFolder/hkmfs/Library/Tree/article_papers/HKSFS_40th_SP_Edition_McDull.pdf
     2011.11 麥兜銅像在完成短短幾個月已發生嚴重腐蝕,查找原因,綜合意見,提出改善方案。 ( 點擊圖案放大 )
   
   
   
     整個麥兜銅像翻新工程由 2013.05.13 開始至 2013.06.04 完成。

  •   尖沙咀「星光大道」於 2015.10.08 起關閉以進行整修及改善工程。工程期間,星光
      大道上的麥兜銅像遷移至鄰近的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在 2015.11.15 起展出。
     
  •   位於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完成優化工程, 2019.01.30 舉行重開典禮。
    
      新增麥兜的「豬手印」( 蹄印 ) 
      麥兜不設圍欄,市民可用手觸摸,增加親切感,加上「豬手印」,迎豬年會極受歡迎。


星光大道主題景點集:https://ticketsz.blogspot.com/2004/04/avenue-of-star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