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轉貼】試驗車票分享(不時更新)

2012年1月3日下午11:45公開累積瀏覽 10083


以下車票資料及圖片是本人透過「天書 」、拍賣網站及各方人士收集,由於部分資料及圖片仍有所欠缺(空格部分),希望有車票收藏家

瀏覽後能提供相關資料或相片(透過電郵給本人)。如當中有錯漏或

不足之處,歡迎指正及提供正確資料,以便修改及完善,謝謝!

另外,本人特別感激陳自立先生借出部分珍藏車票供拍攝用途及

供相關資料。同時感謝MARY LEE、Mtr Ticket Collection、Lusy Lo
及Wingfaipo (排名不分先後)曾提供車票圖片。
  

電郵地址:mtrtestcard@yahoo.com.hk



天書版(另補充相關車票圖片)

  1981年地下鐵路公司$1.20紅色單程車票,為未流通試驗車票。

^17-18,單程車票:株式會社系列只有2款,而非3款。







^45,成人單程票:code4FM非試驗車票,正確code為HC123。

非天書版






待續......
註: 1. 以上車票版權屬地鐵公司所擁有
         2.「#」表示有關車票的資料有待核實

mtrtestcard   http://ticketsz.blogspot.hk/2012/01/mtrtestcard.html


    ( 由於平台版面限制,設定頁數導致點擊「轉貼文章」分類 / 標籤時未能顯示所有發放文章,
      可點擊「轉貼文章目錄」按圖查閱,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
                   mtrtestcard@yahoo.com.hk

8 則留言:

  1. 第15張並不是地鐵的試驗車票!那是當年法國地鐵訪問香港地鐵時送贈的紀念品,天書誤作試驗車票收錄,因此很多知情的藏家都不收藏這張車票。大家想想,有那一批地鐵車票是由法國廠商承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指正!本人並沒有收集試驗車票,這篇是轉貼,
      可直接電郵 mtrtestcard@yahoo.com.hk 交流!
      感謝閣下的分享!

      刪除
    2. (1) 試版票其實並不是稀有的東西來的,對於印刷廠來說,這是送給客戶的樣品,他們多的是,我有一位朋友在香港Toppan任職的,知道我喜歡收藏車票,便送了幾張給我,市場上我都沒有見過!當然,假如你不是從事生産票務系統或銀行櫃員機等設備的,很難找廠商送些樣品給你測試。

      (2) 當然,你會說,我不是所有這些印刷廠商的試版票都收藏,我衹收藏兩鐵的試版票!這便會有一個定義的問題,那些算是,那些不算?有些廠商會在把試版票交給兩鐵時在票上印上兩鐵的標誌,有些則不會。如果你翻翻天書的話,有很多是沒有標誌的,怎樣分辨呢?其中一個方法是從兩鐵職員手上獲得,試驗車票不是由一個人專管的,不同的人管不同的,兩鐵的職工也有不少是收藏車票的,他們會互相交換,多餘的才流出市面。根據港鐵的年報, 2013年香港的員工就有16,158 名,可能你的親戚朋友之中就有一名在港鐵工作呢!

      (3) 假如你不認識廠商,不認識兩鐵員工的話,就衹能到郵票社購買了。早期的試版票現在基本上已都落入藏家手上,不過不少藏家已經開始「退休」了,他們會把整個集整個集的出售,但同時很快便會給其他的藏家承接了,所以現在的試版票都是一陣子一陣子出現的,沒有那家郵票社會長期有售。

      (4) 我見過的試版票(有標誌和沒有標誌加起來的)就超過三百張,現在要集齊所有的試版票已經是不可能的事!就是地鐵票頭號藏家黃經理也不齊,當年我們下班後,到好旺角或信和中心,便有機會看見黃經理拿著他的車票簿在跟大家交流,他很大方的一頁一頁的翻給大家看。黃經理大概二十年前「退休」時,願意按成本價一百八十萬元出讓他的珍藏,今時今日,加上通貨膨脹之後,這套票可要六百萬元了罷?

      (5) 最後,到郵票社買試版票要小心:(甲) 有些試版票是整套稀有,有些試版票是一套六張,其中一張特別稀有,你集齊五張後,要買第六張便要整套買了!(乙) 有個別黑店是賣假票的和 (丙) 也有個別名店的售價是「天價」,比其他的店賣貴很多,所以藏家們都給他冠以「奸商陳」的稱號,他也由從國內游泳到香港、當看更、到買樓開店了!

      刪除
    3. 多謝閣下分享詳盡的資訊,
      無論有沒有收藏都加深見識!
      非常感激,歡迎繼續交流!

      刪除
  2. 有人知道Toppan白Sample總共有多少張嗎?
    https://peregrinator2015.blogspot.com/2019/06/toppan-sampl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轉貼原文,希望有收藏測試車票人士可補充!

      刪除
  3. 請參考我的網誌 [大樹和小樹]
    https://peregrinator2015.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30.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的 [ 大樹和小樹 ] 提及「大樹」測試票好像最少有兩款,
      但參看香港地鐵車票目錄都只刊載了一款,希望能有持票人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