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京港地鐵「甲午馬年」生肖紀念票


京港地鐵第五套生肖紀念票【甲午馬年】
https://www.mtr.bj.cn/article/5d510c16ebb1a36f5ef59914.html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京港地鐵推出以【馬踏春風】為主題的第五套@屬馬的童鞋生肖紀念票:
2014.01.01 起公開發售,限量發行 5000套,每套售價人民幣220元。
每套紀念票含:
•   5張單程票卡   
     每張單程票卡可於公開發售期一年之內在北京市軌道交通線網(不含機場線 )內乘車1次。
•   1枚金屬生肖印記書簽   
•   1枚精美票折  
•   1枚生肖紀念封    
     乘客每購買一套紀念票還將獲贈限量版【太和殿頂天馬圖】馬年肖紀念封一枚

乘客可以于 2014.12.25 零時起至 2014.12.30 零時登錄京港地鐵官方網站 “ 地鐵商務 ”
之 “ 4號紀念品 ” 進行預訂,或於 2014.01.01 ~ 01.20(10:00—17:00 節假日不休)
到地鐵4號線靈境胡同站紀念品中心(站廳南側非付費區,近D口)購領。

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這套主題為 “ 馬踏春風 ” 的馬年生肖紀念票是
京港地鐵策劃發行的十二生肖系列紀念票的第五套,延續前四款生肖紀念票風格
和模式,取材文物精華中的馬形實物:
“ 漢代的奔馬銅牌飾 ”   
“ 西晉的馬踏飛燕 ”   
“ 唐代昭陵六駿石刻的颯露紫”   
“ 唐代的三彩器黑釉陶馬 ”   
“ 故宮太和殿頂琉璃脊獸天馬 海馬 ”   
以鋼筆淡彩手繪,再現文物經典。

~~~~~~~~~~
巨幅馬年3D畫亮相京港地鐵車站,迎接馬年到來
https://www.mtr.bj.cn/article/5d510c16ebb1a36f5ef5991a.html
2014年元旦,不少乘客都被4號線靈境胡同站內遠道而來的四匹駿馬吸引,紛紛與駿馬合影留念。
原來這是京港地鐵為迎接馬年到來,首次在車站內展出的3D立體畫《馬到成功》。畫面刻畫了駿馬穿越
雪山草原,奔騰來到地鐵4號線,與乘客共慶馬年,逼真的3D效果為乘客帶來了身臨其境的視覺感受。

京港地鐵首次創新性地將3D畫引入京城地鐵,目的是帶給廣大乘客更多對馬年的新年期許、驚喜與感動。
每年歲末,京港地鐵都會推出生肖文化整合推廣項目,旨在與乘客分享生肖之美、生肖之樂。

自2013年12月初,京港地鐵已利用4號線、大興線全線車站內燈箱廣告、西直門路軌大牌馬年塗鴉、
西單站、海澱黃莊站及北大東門站的備用房馬年馬票 • 畫馬展覽等推出系列馬年生肖互動活動。

自12月中旬起,更首次利用部分地鐵列車和部分車站資訊牌製作創意環境媒體,推出
“這是你的天空”、“有門也不闖”、“識途也識圖” 等趣味馬概念,引起大量乘客的關注與互動。
據京港地鐵相關業務負責人介紹,馬年生肖文化整合推廣項目2014年1月進入與乘客的現場互動期,
1月11日-12日期間,乘客參與將有機會贏取馬爾地夫免費遊大獎,同期在4號線靈境胡同站還將利用
自動拍照機(APM)提供幸運乘客與神馬合影的機會。京港地鐵希望通過近兩個月的生肖文化推廣期,
持續實現與乘客的深度互動與溝通,帶給乘客更豐富的車旅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