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 港鐵車程 (2019.01.01)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main/public-transport-fare-subsidy-scheme.html

政府推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政府將於 2019.01.01 落實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 下稱「計劃」)。
市民毋須就計劃提出申請,計劃亦不設年齡及入息水平限制。在計劃下,市民每月的公共交通開支若超出
$400,政府會為超出 $400 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百分之二十五的補貼,補貼金額以每月 $300 為上限。
每月補貼金額將按每張八達通所記錄的每月實際公共交通開支計算。
查閱計劃詳情或致電 1823 查詢    [  http://ticketsz.blogspot.com/2018/11/subsidy.html  ]

計劃涵蓋的港鐵車費
計劃涵蓋所有以八達通支付的港鐵車程 (包括輕鐵及港鐵巴士)。另外,乘客購買全月通加強版、港鐵都會票
屯門–南昌全日通、機場快綫來回票及機場快綫團體票的費用亦會納入計劃下的每月公共交通開支以計算補貼。
全月通加強版會編錄於八達通內,購買有關車票的費用會在計劃下自動記錄。
至於港鐵都會票、屯門–南昌全日通、機場快綫來回票及機場快綫團體票,乘客須於購買有關車票當天起計的
30日內攜同有關車票、八達通及由機場快綫客務中心發出的收據 ( 只適用於機場快綫來回票及機場快綫團體票 )
於「指定車船票自助登記站」按以下程序進行簡單登記。市民亦可於「補貼領取站」以八達通拍卡以領取補貼。
                                                                    
設有「指定車船票自助登記站」及「補貼領取站」的港鐵車站資料。

指定車票登記程序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可參看宣傳單張 #PSG/MIS/095 012019:

•  常見問題: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main/public-transport-fare-subsidy-scheme-faq.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