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煙花匯演 (2019)


「煙花匯演」     Fireworks Display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events-festivals/highlight-events/index.jsp

2019
2019.02.06  農曆新年煙花滙演   (己亥豬年)
                    新聞  |  宣    |   直播 - videos/311344206237680 | v=8sf2zh6lvI4 | v=n6oQdp478A8
                    由世茂集團獨家贊助、香港友好協進會 (30周年會慶) 支持,民政事務局統籌。
                    煙花匯演歷時二十三分鐘,共分八幕,將由三艘躉船發放 23,888 枚煙花彈。
                    屆時一字排開於會展對出 350米,可造出 800米乘 300米半空煙花銀幕。
                    九龍段的匯演音樂將覆蓋文化中心至星光大道盡頭,而香港段則會涵蓋整個金紫荊廣場。
                    八幕煙花各具特色:
                  
                    第一幕:《歡樂年年》 背景音樂 - 歡樂年年
                                   開首10秒會由百花齊放密集的煙花打響頭炮,慶祝農曆新年來臨;再以好兆頭的「8」字
                                   煙花及象徵財源廣進的「金元寶」圖案, 祝願香港市民新春發大財,豬籠入水。
                    第二幕:《豬年大吉》 背景音樂 - 仲有最靚嘅豬腩肉
                                   特別加入可愛的「豬鼻」煙花並配以本地動畫《麥兜》的音樂,並配上一個個「土星環」,
                                   令市民仿如置身於豬仔星球,迎接豬年。
                    第三幕:《成功在望》 背景音樂 - 逐日
                                   一個個「小太陽」互相追逐,像在玩捉迷藏,寓意新年立定目標,追尋理想達到終點 。
                  
                    第四幕:《When I fall in love》 背景音樂 - When I fall in love
                                   透過各種如閃爍瀑布及心形等煙花圖案,營造出浪漫氣氛,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情侶們
                                   感受農曆新年氣氛之外,更可與伴侶預先歡度情人節。
                    第五幕:《眉飛色舞》 背景音樂 - 眉飛色舞 PLUS
                                   動感節奏加上各種「遊星」,抛開煩惱起舞。                                
                    第六幕:《勇攀高峰》 背景音樂 - 獅子山上
                                   一個個「十」圍成一圈,猶如大家「手拉手」走過難關,攀上高峰。
                  
                    第七幕:《團團圓圓》 背景音樂 - 團團圓圓
                                     所有煙花均是圓形,各種不同的「圓球禮花彈」代表新年團團圓圓。
                    第八幕:《普天同慶》 背景音樂 - Kolibre
                                   以各種「旋龍」配合飛快的節奏,最後的25秒煙花排山倒海綻放。
                                   最後25秒,大量煙花將會排山倒海般綻放,祝願市民新一年繼續行大運。

         ( 因翻新工程而於 2015.10.08 暫停開放的星光大道已於 2019.01.31 重開,市民有較好的位置欣賞煙花 )

=====================================================================================

2019.10.01  國慶煙花匯演   (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
十月一日國慶煙花匯演取消  
******************************** 

https://www.lcsd.gov.hk/clpss/tc/webApp/NewsDetails.do?id=14160   ( 2019.09.18 )
鑑於當前的情況  (《逃犯條例》風波引至連月社會衝突,示威不斷 ),並基於整體公眾安全的考慮,
原定於 2019.10.01 ( 星期二 ) 晚上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將會取消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9/20190918/20190918_163315_559.html?type=ticker

~~~~~~~~~~
維港「煙花」匯演集:  : https://ticketsz.blogspot.hk/1982/01/fireworks.html
     ( 由於平台版面限制,設定頁數導致點擊「節日盛事」分類 / 標籤時未能顯示所有發放文章,
        只能點擊以上連結或「煙花匯演目錄」內的連結參閱全文,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