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5日 星期日

輕鐵快訊 (二零零三年六月 第169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306.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三 年 六 月
  第 一 百 六 十 九 期 )

九 鐵 公 眾 諮 詢 小 組 試 乘 西 鐵
九 鐵 於 六 月 二 日 舉 行 今 年 第 二 次 公 眾 諮 詢 小 組 會 議 。 出 席 的 九 鐵 高 層 包 括 小 組 主 席 及 管 理 局 成 員 羅 榮 生 先 生 、 行 政 總 裁 楊 啟 彥 先 生 、 財 務 及 管 理 高 級 總 監 黎 文 熹 先 生 、 東 鐵 總 監 李 殷 泰 先 生 及 輕 鐵 總 監 余 開 堅 先 生 。
是 次 會 議 特 別 安 排 組 員 在 會 議 前 試 乘 西 鐵 列 車 , 讓 他 們 率 先 體 驗 快 捷 、 可 靠 及 舒 適 的 西 鐵 之 旅 。 組 員 讚 揚 西 鐵 行 車 時 十 分 寧 靜 , 並 期 望 西 鐵 如 期 於 本 年 秋 季 通 車 , 讓 市 民 大 眾 早 日 享 受 到 優 質 的 鐵 路 服 務 。
此 外 , 會 上 亦 討 論 兩 項 與 乘 客 息 息 相 關 的 課 題 , 包 括 西 鐵 票 價 及 列 車 上 播 放 資 訊 娛 樂 及 廣 告 的 系 統 。
當 日 , 九 鐵 向 組 員 簡 報 建 議 的 西 鐵 票 價 、 定 價 準 則 及 有 關 詳 情 。 組 員 對 票 價 提 供 了 很 多 寶 貴 意 見 , 九 鐵 會 考 慮 各 方 面 的 意 見 , 才 提 交 管 理 局 就 票 價 作 出 最 後 決 定 。
另 外 , 九 鐵 亦 於 會 上 介 紹 列 車 內 的 乘 客 資 訊 顯 示 系 統 , 並 就 發 聲 播 放 及 安 裝 無 線 寬 頻 網 絡 以 轉 播 電 視 節 目 的 安 排 聽 取 組 員 的 意 見 。 組 員 普 遍 對 這 些 安 排 表 示 贊 同 。 預 期 這 些 額 外 功 能 可 陸 續 在 本 年 度 至 二 零 零 五 年 中 在 西 鐵 、 東 鐵 及 馬 鐵 列 車 內 裝 置 完 成 。
圖 一 : 組 員 乘 坐 西 鐵 , 由 南 昌 至 錦 上 路 只 需 十 三 分 鐘
圖 二 : 行 政 總 裁 楊 啟 彥 陪 同 組 員 試 用 出 入 閘 機
圖 三 : 組 員 在 會 上 積 極 發 表 意 見

廣 泛 諮 詢 西 鐵 票 價
就 西 鐵 票 價 , 九 鐵 已 定 出 初 步 意 向 , 並 於 五 月 底 就 建 議 的 票 價 諮 詢 立 法 會 交 通 事 務 委 員 會 、 交 通 諮 詢 委 員 會 、 西 鐵 沿 線 各 區 議 會 及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 務 求 管 理 局 在 七 月 正 式 釐 定 票 價 時 , 可 定 出 具 競 爭 力 的 票 價 。
根 據 目 前 的 構 思 , 西 鐵 由 元 朗 至 南 昌 的 全 程 票 價 為 $16 , 但 考 慮 到 目 前 的 經 濟 情 況 , 通 車 初 期 西 鐵 會 為 乘 客 提 供 九 折 優 惠 , 而 新 界 區 內 的 收 費 則 與 輕 鐵 相 若 , 最 高 車 費 為 $5.8 。 此 外 , 輕 鐵 和 九 廣 巴 士 將 為 西 鐵 提 供 免 費 接 駁 。 至 於 在 市 區 方 面 , 部 分 由 其 他 巴 士 公 司 營 運 的 巴 士 路 線 , 將 會 提 供 $1 至 $1.5 的 轉 乘 優 惠 。
圖 : 九 鐵 就 建 議 的 西 鐵 票 價 進 行 公 眾 諮 詢

天 水 圍 新 支 線   即 將 投 入 服 務
兩 條 天 水 圍 新 輕 鐵 支 線 合 共 十 一 個 新 車 站 的 工 程 即 將 竣 工 , 現 時 尚 有 小 量 的 路 軌 及 架 空 電 纜 裝 置 工 程 有 待 完 成 。 預 期 新 支 線 可 於 八 月 中 旬 啟 用 , 屆 時 可 為 天 水 圍 的 居 民 提 供 方 便 快 捷 的 鐵 路 服 務 。
輕 鐵 現 正 諮 詢 有 關 新 支 線 的 行 車 路 線 , 一 待 落 實 後 便 會 向 居 民 作 出 廣 泛 宣 傳 。
圖 : 天 水 圍 第 四 期 支 線 的 天 慈 站 已 完 成 建 造 工 程

響 應 「 全 城 清 潔 」 行 動   輕 鐵 加 強 清 潔 措 施
響 應 「 全 城 清 潔 」 行 動 及 防 範 非 典 型 肺 炎 再 度 爆 發 , 輕 鐵 將 繼 續 加 強 消 毒 清 潔 措 施 , 確 保 月 台 及 車 廂 清 潔 衛 生 。 除 在 月 台 設 置 足 夠 的 垃 圾 桶 及 加 密 清 潔 外 , 我 們 亦 透 過 公 民 教 育 , 在 月 台 當 眼 位 置 張 貼 標 語 及 告 示 , 提 醒 乘 客 切 勿 在 輕 鐵 範 圍 亂 拋 垃 圾 , 保 持 環 境 衛 生 。
為 進 一 步 阻 嚇 亂 拋 垃 圾 及 隨 地 吐 痰 , 輕 鐵 已 加 強 檢 控 , 違 例 者 最 高 可 被 罰 款 五 千 元 。
保 持 社 區 清 潔 是 每 一 個 公 民 的 責 任 , 讓 我 們 齊 來 支 持 「 全 城 清 潔 」 行 動 , 達 致 香 港 清 潔 , 活 出 健 康 的 目 標 。
圖 一 : 資 料 圖 片
圖 二 : 保 持 輕 鐵 範 圍 清 潔 , 共 享 舒 適 愉 快 旅 程

防 範 登 革 熱 病
香 港 位 處 亞 熱 帶 地 區 , 夏 季 多 雨 , 容 易 滋 生 蚊 子 。 鑑 於 六 、 七 月 為 蚊 子 滋 生 的 高 峰 期 , 輕 鐵 已 積 極 做 好 預 防 工 作 , 加 密 清 除 積 水 , 並 每 兩 星 期 在 車 站 , 月 台 及 路 軌 噴 灑 蚊 油 / 殺 蟲 劑 , 防 止 幼 蚊 滋 生 。

輕 鐵 服 務 重 組   繼 續 進 行 諮 詢
配 合 西 鐵 通 車 , 新 輕 鐵 支 線 及 架 空 輕 鐵 路 軌 工 程 的 完 成 , 現 時 的 輕 鐵 及 九 鐵 巴 士 服 務 將 要 重 組 , 以 繼 續 維 持 作 為 新 界 西 北 區 內 的 主 要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 並 確 保 乘 客 可 方 便 快 捷 地 轉 乘 西 鐵 。
就 路 線 重 組 安 排 , 九 鐵 已 於 一 月 開 始 進 行 廣 泛 諮 詢 , 積 極 聽 取 居 民 的 意 見 。 因 應 地 區 人 士 的 關 注 , 九 鐵 已 修 訂 了 原 先 建 議 的 方 案 , 並 就 修 訂 方 案 於 三 月 開 始 在 地 區 進 行 廣 泛 諮 詢 。 大 致 而 言 , 地 區 人 士 普 遍 較 為 接 受 修 訂 方 案 。 九 鐵 會 就 個 別 意 見 進 一 步 進 行 詳 細 研 究 , 並 會 按 重 組 後 的 乘 客 需 要 對 路 線 作 出 調 整 。
預 計 重 組 路 線 的 安 排 將 於 七 月 落 實 , 屆 時 九 鐵 會 進 行 多 項 宣 傳 教 育 活 動 , 務 求 乘 客 可 盡 快 適 應 新 的 服 務 安 排 。
圖 : 九 鐵 積 極 透 過 不 同 的 諮 詢 渠 道 , 聽 取 市 民 對 服 務 重 組 計 劃 的 意 見

九 鐵 參 加 龍 舟 競 渡
作 為 社 區 的 一 分 子 , 九 鐵 一 向 積 極 支 持 及 參 與 社 區 活 動 。 一 如 以 往 , 九 鐵 今 年 亦 有 贊 助 屯 門 區 龍 舟 競 渡 活 動 。 競 賽 於 六 月 四 日 ( 端 午 節 ) 在 青 山 灣 避 風 塘 對 開 海 面 舉 行 , 九 鐵 並 派 出 隊 伍 參 加 中 龍 公 開 賽 及 「 無 線 九 鐵 友 誼 盃 」 兩 項 賽 事 。
透 過 參 與 是 次 活 動 , 九 鐵 希 望 加 強 與 社 區 的 聯 繫 , 以 及 提 高 員 工 的 團 隊 精 神 。
圖 : 資 料 圖 片

輕 鐵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訊 息
為 提 醒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小 心 橫 過 馬 路 , 輕 鐵 與 警 方 於 五 月 二 十 二 日 在 天 水 圍 輕 鐵 天 瑞 站 附 近 行 人 過 路 處 進 行 聯 合 行 動 。 在 行 動 中 , 選 出 五 名 模 範 行 人 , 予 以 嘉 許 。 同 時 亦 向 二 十 一 名 違 反 交 通 規 則 橫 過 馬 路 的 人 士 提 出 警 告 。
圖 : 獲 嘉 獎 的 模 範 行 人

校 園 天 地 - 搭 輕 鐵   多 著 數
配 合 部 分 學 校 將 暑 假 延 遲 的 措 施 , 輕 鐵 將 在 七 月 初 至 八 月 中 推 出 一 項 推 廣 活 動 , 鼓 勵 同 學 乘 搭 輕 鐵 。 凡 於 指 定 日 期 使 用 學 生 或 小 童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輕 鐵 或 輕 鐵 巴 士 ( 接 駁 巴 士 除 外 ) 滿 指 定 次 數 , 即 可 參 加 再 度 推 出 的 「 神 奇 拋 物 圈 」 / 「 神 奇 拋 物 磚 」 遊 戲 , 更 可 參 加 即 抽 即 獎 遊 戲 , 贏 取 豐 富 獎 品 。
詳 情 請 留 意 稍 後 推 出 的 月 台 海 報 及 宣 傳 單 張 。 查 詢 請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24687788 。

九 廣 西 鐵 大 樓   更 改 電 話 號 碼
六 月 一 日 起 , 九 廣 西 鐵 大 樓 已 更 改 首 四 個 數 字 的 電 話 / 傳 真 號 碼 , 由 「 3155 」 改 為 「 2208 」 , 敬 請 留 意 。
總 機 電 話: 22083333
傳 真: 22083800
公 共 事 務 科: ( 電 話 ) 22083823
  ( 傳 真 ) 22083208 / 3308
輕 鐵 服 務 熱 線: ( 電 話 ) 24687788 ( 並 無 變 更 )
  ( 傳 真 ) 24680345 ( 並 無 變 更 )

展 覽 傳 資 訊   茶 座 納 民 意
六 月 二 十 日 至 二 十 三 日 期 間 , 輕 鐵 將 在 屯 門 安 定 商 場 舉 辦 巡 迴 展 覽 , 向 市 民 介 紹 輕 鐵 拓 展 計 劃 的 詳 情 及 西 鐵 資 訊 。
另 外 , 亦 會 在 六 月 二 十 日 下 午 五 時 至 七 時 在 同 一 場 地 舉 辦 「 輕 鐵 / 西 鐵 茶 座 」 , 聽 取 市 民 對 輕 鐵 及 西 鐵 服 務 的 意 見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3 年 6 月 份 )
1 . 輕 鐵 為 端 午 節 屯 門 區 龍 舟 競 渡 加 強 列 車 服 務
輕 鐵 在 端 午 節 當 日 ( 6 月 4 日 ) , 早 上 十 時 至 下 午 六 時 期 間 , 將 507 線 中 一 半 班 次 , 調 派 為 拖 卡 行 走 , 以 應 付 往 返 屯 門 區 龍 舟 競 渡 賽 事 場 地 的 觀 眾 及 乘 客 量 。 另 輕 鐵 會 在 同 日 , 隨 時 因 應 乘 客 量 的 增 加 , 視 乎 情 況 而 調 派 拖 卡 至 各 輕 鐵 路 線 , 加 強 服 務 以 滿 足 乘 客 需 求 。
2 . 天 水 圍 兩 個 車 站 有 兩 晚 因 新 支 線 工 程 提 早 停 止 服 務
為 方 便 輕 鐵 天 水 圍 新 支 線 的 承 建 商 , 將 新 建 路 軌 接 駁 至 現 有 路 軌 , 輕 鐵 會 在 6 月 5 日 至 6 日 ( 星 期 四 及 五 ) , 將 輕 鐵 天 水 圍 總 站 及 翠 湖 站 提 早 停 止 服 務 。 輕 鐵 720 線 及 721 線 的 列 車 , 會 在 當 晚 8 時 15 分 起 不 停 該 兩 個 車 站 , 改 以 天 瑞 站 為 終 點 站 , 該 兩 個 車 站 亦 會 在 當 晚 8 時 15 分 起 暫 時 封 閉 。 在 當 晚 8 時 15 分 後 往 返 該 兩 個 車 站 的 乘 客 , 請 轉 乘 行 走 輕 鐵 天 水 圍 總 站 至 天 瑞 站 之 間 的 免 費 臨 時 接 駁 巴 士 , 於 輕 鐵 天 瑞 站 接 駁 輕 鐵 。 輕 鐵 會 在 當 晚 發 出 月 台 廣 播 , 及 派 駐 前 線 職 員 到 有 關 車 站 , 為 受 影 響 的 乘 客 提 供 資 料 及 協 助 。


首次發放:  2015.04.17         網誌排序: 2003.06.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