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0日 星期二

九鐵傳真 (二零零四年七月 第7期)


印刷版:     ( 多謝網友 旅行家 贈予印刷版「九鐵傳真」供掃瞄支持分享!)


九鐵傳真      ( 二零零四年七月 第七期  )                                             文字版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鐵路/東鐵/九鐵傳真集: http://ticketsz.blogspot.hk/1993/01/kcr-highlights.html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407.htm

九 鐵 傳 真
( 二 零 零 四 年 七 月
  第 七 期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九 鐵 於 六 月 二 十 六 日 聯 同 商 業 電 台 假 西 鐵 天 水 圍 站 舉 行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開 幕 典 禮 , 邀 得 新 晉 人 氣 歌 手 傅 佩 嘉 及 偶 像 組 合 SHINE 出 任 表 演 嘉 賓 , 唱 歌 助 興 之 餘 , 又 跟 現 場 觀 眾 玩 遊 戲 , 場 面 非 常 熱 鬧 。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開 幕 典 禮 由 九 鐵 署 理 行 政 總 裁 黎 文 熹 先 生 、 民 政 事 務 總 署 副 署 長 王 榮 珍 太 平 紳 士 , 以 及 多 位 西 鐵 沿 線 的 區 議 會 主 席 及 民 政 事 務 專 員 共 同 主 持 。 大 會 亦 邀 請 到 多 個 表 演 團 體 參 與 演 出 , 場 面 盛 大 , 吸 引 眾 多 市 民 參 觀 。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於 每 個 周 末 在 不 同 的 西 鐵 站 , 舉 行 精 彩 表 演 或 有 益 身 心 的 活 動 , 歡 迎 您 參 與 。
圖 一 : 表 演 團 體 於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開 幕 典 禮 參 與 演 出 助 慶 。
圖 二 : 九 鐵 署 理 行 政 總 裁 黎 文 熹 與 民 政 事 務 總 署 副 署 長 王 榮 珍 太 平 紳 士 , 一 同 將 西 鐵 周 末 表 演 的 不 同 元 素 , 注 入 西 鐵 車 廂 模 型 , 隨 即 展 開 為 期 二 十 六 周 的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活 動 。

西 鐵 推 出 新 優 惠 計 劃
九 鐵 將 推 出 一 連 串 優 惠 及 免 費 服 務 , 吸 引 乘 客 乘 搭 西 鐵 外 出 消 閒 玩 樂 。
1 . 西 鐵 「 全 月 通 」 - 於 八 月 推 出 , 售 價 為 $300 , 持 票 乘 客 在 整 個 月 內 不 限 次 數 乘 搭 西 鐵 。
2 . 學 生 「 全 日 通 」 - 在 七 月 二 十 一 日 至 八 月 三 十 一 日 推 出 , 每 張 $18 , 持 票 乘 客 可 於 購 票 當 天 乘 搭 西 鐵 及 免 費 使 用 指 定 的 接 駁 服 務 , 次 數 不 限 。
3 . 「 西 鐵 與 過 境 巴 士 均 一 價 」 九 鐵 提 供 往 返 西 鐵 錦 上 路 站 與 皇 崗 的 過 境 巴 士 線 , 乘 客 可 乘 搭 西 鐵 到 錦 上 路 站 轉 乘 過 境 巴 士 往 皇 崗 , 全 程 收 費 $25 。
4 . 於 九 月 至 十 一 月 期 間 逢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 營 辦 一 條 為 西 鐵 乘 客 而 設 的 觀 光 循 環 巴 士 線 , 途 經 新 界 西 北 區 內 多 個 熱 門 旅 遊 景 點 , 西 鐵 乘 客 可 於 沿 途 車 站 上 落 觀 光 , 鼓 勵 乘 客 乘 搭 西 鐵 外 出 遊 玩 。
圖 : 資 料 圖 片

義 工 行 動 顯 愛 心
九 鐵 於 六 月 二 十 七 日 聯 同 社 會 福 利 署 舉 辦 「 義 工 摺 紙 行 動 - 生 命 多 色 彩 開 展 禮 」 , 同 日 亦 是 九 鐵 義 工 隊 成 立 日 , 希 望 透 過 義 工 的 參 與 , 關 懷 需 要 援 助 的 社 群 。
圖 一 : 九 鐵 署 理 行 政 總 裁 黎 文 熹 ( 左 二 ) 、 社 會 福 利 署 署 長 鄧 國 威 ( 右 二 ) 及 其 他 嘉 賓 , 一 同 見 証 九 鐵 義 工 隊 成 立 。
圖 二 : 超 過 二 百 位 九 鐵 義 工 隊 成 員 , 聯 同 全 香 港 的 其 他 義 工 , 利 用 廢 紙 摺 出 三 萬 盆 鬱 金 香 , 贈 送 需 要 關 懷 的 社 群 。

笑 聲 滿 載 兆 康 站
陪 伴 我 們 成 長 的 童 話 故 事 「 小 紅 帽 」 於 七 月 四 日 重 現 西 鐵 , 為 百 多 名 兒 童 帶 來 一 個 無 比 歡 欣 的 星 期 日 。 作 為 「 西 鐵 一 路 好 玩 」 活 動 的 重 頭 戲 之 一 , 九 鐵 邀 請 到 「 劇 場 組 合 」 , 將 小 紅 帽 的 故 事 以 音 樂 劇 形 式 重 新 演 譯 , 當 日 吸 引 眾 多 乘 客 及 附 近 的 居 民 前 來 欣 賞 。
圖 一 : 「 劇 場 組 合 」 於 西 鐵 兆 康 站 上 演 「 小 小 小 紅 帽 音 樂 劇 」 。
圖 二 : 在 場 欣 賞 的 一 百 多 位 小 朋 友 , 完 全 投 入 音 樂 劇 的 演 出 。

精 彩 節 目 陸 續 推 出
24/7
( 星 期 六 )
2:00 - 3:30西 鐵 兆 康 站西 鐵 卡 拉 O!BABE 周 末 約 會 ( 人 氣 偶 像 梁 漢 文 )
24/7
( 星 期 六 )
5:00 - 6:00西 鐵 兆 康 站何 永 泰 及 香 港 口 琴 音 樂 中 心 樂 團 - Allan 哥 哥 口 琴 欣 賞 會
25/7
( 星 期 日 )
4:00 - 5:30西 鐵 兆 康 站陳 錦 樂 及 周 啟 良 口 琴 結 他 二 重 奏
30/7
( 星 期 五 )
2:30 - 4:00東 鐵 大 埔 墟 站協 青 社 蒲 吧 - 九 鐵 協 青 社 蒲 吧 Hip Hop 舞 Teen 地
31/7
( 星 期 六 )
4:00 - 5:30西 鐵 錦 上 路 站協 青 社 蒲 吧 - 九 鐵 協 青 社 蒲 吧 Hip Hop 舞 Teen 地

西 鐵 轉 乘 優 惠
九 鐵 不 斷 與 其 他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洽 談 , 為 西 鐵 乘 客 提 供 更 多 接 駁 服 務 , 更 多 轉 乘 優 惠 , 乘 客 可 享 更 方 便 快 捷 的 服 務 。
免 費 轉 乘 九 鐵 巴 士 K76 線
由 七 月 三 日 開 始 , K76 線 ( 天 水 圍 站 至 天 恒 循 環 線 ) 的 成 人 收 費 會 由 原 來 的 $4.4 調 低 至 $3.7 , 而 小 童 / 長 者 的 收 費 亦 由 $2.2 調 低 至 $1.8 , 乘 搭 西 鐵 接 駁 K76 , 將 享 免 費 轉 乘 優 惠 。
同 時 , K76 線 的 服 務 時 間 亦 會 延 長 , 由 現 時 只 於 繁 忙 時 間 提 供 服 務 , 增 強 至 全 日 服 務 , 服 務 時 間 為 星 期 一 至 星 期 日 早 上 6 時 至 晚 上 10 時 , 班 次 為 7 - 12 分 鐘 。
長 者 及 小 童 $2 乘 搭 西 鐵
現 時 , 小 童 及 長 者 逢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 以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西 鐵 , 全 程 只 需 $2 。 優 惠 有 效 期 至 二 零 零 四 年 十 二 月 二 十 七 日 。
享 用 $2 優 惠 價 的 乘 客 , 可 同 時 享 有 現 時 西 鐵 與 其 他 交 通 工 具 的 轉 乘 優 惠 。 乘 客 乘 搭 免 費 接 駁 交 通 工 具 轉 乘 西 鐵 , 全 程 收 費 為 $2 或 該 接 駁 交 通 工 具 的 車 資 , 以 較 高 者 為 準 。
巴 士 及 專 線 小 巴 轉 乘 優 惠 延 長 至 年 底
九 鐵 已 延 長 西 鐵 與 22 條 巴 士 線 之 轉 乘 優 惠 至 本 年 年 底 , 而 西 鐵 與 8 條 專 線 小 巴 的 轉 乘 優 惠 亦 會 延 長 六 個 月 至 本 年 十 二 月 十 九 日 。
西 鐵 乘 客 使 用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巴 士 及 專 線 小 巴 線 , 可 分 別 享 有 $1 - $1.5 及 $0.3 - $1 之 轉 乘 優 惠 。
西 鐵 地 鐵 轉 乘 優 惠
在 南 昌 或 美 孚 站 轉 乘 西 鐵 或 地 鐵 的 乘 客 , 使 用 同 一 張 成 人 八 達 通 卡 , 即 可 在 第 二 程 車 費 中 , 自 動 獲 得 $1.2 的 轉 乘 優 惠 , 持 長 者 或 小 童 八 達 通 卡 的 乘 客 , 則 可 享 有 $0.6 優 惠 。 優 惠 期 至 二 零 零 五 年 一 月 一 日 。
圖 一 : 資 料 圖 片
圖 二 : 資 料 圖 片
圖 三 : 資 料 圖 片
圖 四 : 資 料 圖 片

多 謝 乘 客 讚 賞
二 零 零 四 年 六 月 份 獲 乘 客 讚 賞 的 員 工 有 :

車 廂 新 設 施
乘 客 資 訊 顯 示 系 統
九 鐵 現 時 正 在 29 列 東 鐵 翻 新 列 車 內 , 加 裝 「 乘 客 資 訊 顯 示 系 統 」 , 普 通 等 車 廂 設 有 六 個 顯 示 屏 , 頭 等 車 廂 內 有 七 個 。 新 設 施 會 安 裝 在 乘 客 座 位 上 方 , 並 選 用 解 像 度 較 高 的 22 吋 液 晶 顯 示 屏 , 減 少 反 光 程 度 , 達 致 更 佳 的 視 覺 效 果 。
第 一 趟 備 有 這 全 新 設 施 的 翻 新 列 車 已 於 五 月 十 五 日 投 入 服 務 , 預 計 整 項 安 裝 工 程 將 於 明 年 四 月 完 成 , 共 耗 資 七 千 五 百 萬 元 。
九 鐵 計 劃 於 本 年 底 至 明 年 初 開 始 透 過 乘 客 資 訊 系 統 , 播 放 多 媒 體 資 訊 節 目 , 包 括 新 聞 、 天 氣 、 財 經 消 息 及 廣 告 。 我 們 亦 會 在 車 上 設 「 靜 音 區 」 , 讓 乘 客 可 選 擇 乘 坐 這 些 裝 上 不 發 聲 資 訊 顯 示 屏 系 統 的 車 廂 。
頭 等 核 准 機
此 外 , 我 們 將 於 本 年 八 月 完 成 在 東 鐵 頭 等 車 廂 兩 端 的 趟 門 旁 裝 設 頭 等 核 准 機 。 此 項 設 施 啟 用 後 , 乘 客 可 以 在 車 上 進 行 頭 等 確 認 , 非 常 方 便 。
圖 一 : 東 鐵 翻 新 列 車 上 安 裝 解 像 度 較 高 及 22 吋 較 大 的 液 晶 顯 示 屏 。
圖 二 : 頭 等 車 廂 兩 端 的 趟 門 旁 裝 設 頭 等 核 准 機 , 即 將 供 乘 客 使 用 。
圖 三 : 普 通 等 車 廂 設 有 六 個 顯 示 屏 , 頭 等 車 廂 內 則 有 七 個 。

東 鐵 為 內 地 旅 客 在 港 首 選 的 交 通 工 具
隨 著 「 個 人 遊 」 計 劃 於 去 年 七 月 二 十 八 日 推 出 後 , 內 地 訪 港 旅 客 使 用 陸 路 來 港 旅 遊 的 人 數 穩 步 上 升 。 羅 湖 管 制 站 繼 續 成 為 全 港 最 繁 忙 的 出 入 境 地 點 , 於 本 年 四 月 三 日 更 錄 得 旅 客 流 量 達 381,000 人 次 , 打 破 歷 來 最 高 紀 錄 。
為 了 讓 內 地 旅 客 更 快 熟 悉 香 港 環 境 , 使 他 們 可 以 安 全 乘 搭 東 鐵 , 九 鐵 已 將 大 部 分 的 廣 播 加 插 普 通 話 語 言 、 印 製 簡 體 字 版 的 「 乘 車 安 全 指 引 」 、 並 協 助 旅 遊 發 展 局 等 機 構 進 行 各 項 宣 傳 活 動 。
圖 : 簡 體 字 版 的 「 乘 車 安 全 指 引 」

尖 沙 咀 支 線 邁 進 試 車 階 段
連 接 紅 磡 站 及 新 尖 東 站 的 尖 沙 咀 支 線 會 於 七 月 進 行 試 車 , 屆 時 部 分 南 行 列 車 抵 達 紅 磡 站 後 , 將 不 會 接 載 乘 客 繼 續 開 行 前 往 尖 東 站 。 所 有 乘 客 到 達 紅 磡 站 後 , 必 須 離 開 車 廂 。
當 尖 沙 咀 支 線 投 入 服 務 後 , 尖 東 站 將 成 為 九 鐵 的 南 端 總 站 。 乘 客 乘 搭 東 鐵 由 羅 湖 到 尖 東 , 只 需 約 40 分 鐘 。
圖 : 資 料 圖 片

紅 十 字 會 銘 謝 九 鐵
一 直 以 來 , 九 鐵 都 有 在 車 站 或 借 出 地 方 予 紅 十 字 會 , 設 置 流 動 捐 血 中 心 , 鼓 勵 乘 客 及 員 工 捐 血 救 人 。
紅 十 字 會 輸 血 服 務 中 心 於 六 月 十 四 日 頒 發 銘 謝 狀 予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 多 謝 九 鐵 三 十 多 年 來 不 斷 支 持 義 務 招 募 捐 血 者 計 劃 。 在 九 鐵 的 呼 籲 下 , 歷 來 數 以 千 計 的 員 工 及 乘 客 參 與 捐 血 活 動 。 我 們 亦 在 此 多 謝 乘 客 們 的 踴 躍 支 持 。
圖 : 資 料 圖 片

直 通 車 車 票 獲 報 團 優 惠
九 鐵 與 錦 倫 旅 運 合 作 , 推 出 直 通 車 內 地 旅 客 「 自 由 行 現 金 券 」 優 惠 。 凡 持 有 直 通 車 車 票 的 內 地 旅 客 , 參 加 錦 倫 旅 運 舉 辦 的 特 選 精 華 遊 , 減 幅 最 高 可 達 團 費 半 價 。 優 惠 期 延 至 8 月 31 日 。 查 詢 請 電 : 23687111 。
圖 : 資 料 圖 片

乘 客 須 知
當 橫 過 輕 鐵 路 軌 時 , 請 :
1 . 站 定 並 留 意 燈 號
2 . 左 右 觀 看 , 留 意 駛 近 的 車 輛
3 . 注 意 輕 鐵 列 車 的 鈴 聲 或 響 號
4 . 如 有 交 通 燈 , 要 待 綠 色 燈 號 亮 著 時 , 方 可 橫 過 輕 鐵 路 軌
不 要 依 著 扶 手 站 立
當 乘 搭 列 車 時 , 請 不 要 依 著 扶 手 站 立 , 以 免 妨 礙 其 他 乘 客 。
小 童 及 學 生
凡 年 滿 十 二 歲 的 同 學 乘 搭 西 鐵 , 須 支 付 成 人 車 費 ; 而 三 至 十 一 歲 的 小 童 則 可 購 買 小 童 車 票 。 敬 請 使 用 適 當 車 票 乘 車 。
圖 一 : 資 料 圖 片
圖 二 : 資 料 圖 片



首次發放: 2015.06.07 / 2017.05.16        網誌排序: 2004.0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