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港鐵「乘車應變錦囊」


乘車應變錦囊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needs_index.html     [ 金鐘 ]


乘車應變錦囊(1):http://youtube.com/watch?v=6K3oO6vcE5c
乘車應變錦囊(2):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rJ15zk4Mo
乘車應變錦囊(3):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mbP_7AoEQ


港鐵為香港市民提供可靠的公共交通服務,然而,鐵路系統包含了數以百萬計的
環節和無數互相配合及長時間運作的零件,因此,故障偶然仍會有機會發生。
平均每一百萬轉車程或有可能出現一次嚴重事故,列車服務有可能會局部中斷。
當你遇到列車服務局部中斷時,以下幾個簡單的步驟,可助你繼續旅程和將不便減低:

•  考慮轉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你可參閱張貼於服務受影響的車站大堂內
   有關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指示圖*;同時,亦可考慮轉乘港鐵未受影響的路綫。
•  請留意車站及列車上的廣播,車站出入閘機前的特別通告,並留意現場職員指示。
•  在服務局部中斷期間,我們會在指定的車站提供臨時「港鐵免費接駁巴士」
   作輔助的公共交通工具,接載你到下一個有列車服務的車站繼續旅程。
   鑑於調配車輛需時,並需視乎當時路面交通情況,我們會致力在列車服務局部中斷後
   約45分鐘於受影響並有提供「港鐵免費接駁巴士」之車站為大家提供接駁巴士服務。

•  若你選擇乘搭「港鐵免費接駁巴士」,請留意車站內引領你到上車處的指示牌*。
•  「港鐵免費接駁巴士」的接載量有限,並需視乎當時接駁巴士的供應情況。 

     敬請於指定的上車處排隊。 

我們會致力盡快恢復列車服務,並協助乘客於列車服務局部中斷時繼續行程。
多謝你的體諒和忍耐。

各個車站的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及「港鐵免費接駁巴士」資料及路線已上載

以供參考,請按下列港鐵站瀏覽有關詳情:



東鐵綫馬鞍山綫西鐵綫

* 顯示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指示圖和「港鐵免費接駁巴士」的指示牌會逐步推行到各車站,
  以備服務局部中斷時之用。
^ 馬場站不提供「港鐵免費接駁巴士」服務。


~~~~~~~~~~
港鐵「颱風乘車錦囊」集 : https://ticketsz.blogspot.com/2013/05/typhoon.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