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京港地鐵「丁酉雞年」生肖紀念票


港地鐵第八套生肖紀念票【丁酉雞年 】
https://www.mtr.bj.cn/article/5d510c1febb1a36f5ef599b5.html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京港地鐵推出以【金雞報曉】為主題的第八套生肖紀念票:
2017.01.01 起公開發售,限量發行 5000套,每套售價人民幣220元。
每套紀念票含:
•   5張單程票卡   
     每張單程票卡可於公開發售期三個月之內在北京市軌道交通線網(不含機場線 )內乘車1次。
•   1枚金屬生肖印記書簽   
•   1枚精美票折 
•   1枚生肖紀念封    

乘客可以于 2016.12.17 零時起至 2016.12.26 零時登錄京港地鐵官方網站 “ 地鐵商務 ”
之 “ 4號紀念品 ” 進行預訂,或於 2017.01.01 ~ 01.16(10:00—16:00)到地鐵4號線
人民大學站北站廳付費區內購領。購領期內還可免費加蓋【金雞報曉】紀念戳,錯過
預定期的乘客可在發售期內親臨4號線人民大學站排隊購領 (現場存量有限,售完即止)。

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這套主題為 “ 金雞報曉 ” 的雞年生肖紀念票是
京港地鐵策劃發行的十二生肖系列紀念票的第八套,延續前七款生肖紀念票風格
和模式,取材中外文物精華中的雞形實物:
“ 新石器 雞型陶壺 ”   
“ 商 三星堆青銅雞 ”    
“ 伊朗 玻璃釉雞首水罐 ”   
“ 清 碧玉天雞樽 ”   
“ 清 掐絲琺瑯天雞尊 ”   
以鋼筆淡彩手繪,再現文物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