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幻彩詠香江 (2018)


「幻彩詠香江」A Symphony of Lights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highlight-attractions/harbour-view/a-symphony-of-lights.jsp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2018 :
                  2018.02.13  為表達對二月十日大埔公路嚴重車禍中死者的哀悼,「幻彩詠香江」 暫停
                  2018.03.24  為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的「地球一小時 2018」活動,「幻彩詠香江」 暫停
                  2018.06.07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暫停。( 熱帶風暴「艾雲尼」)
                  2018.07.17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暫停。( 熱帶風暴「山神」)
                  2018.08.14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暫停。( 熱帶風暴「貝碧嘉」)
                  2018.09.12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暫停。( 熱帶風暴「百里嘉」)
                  2018.09.15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暫停。( 超強颱風「山竹」)
                  2018.09.16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十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取消。( 超強颱風「山竹」)
                  2018.11.01  因香港天文台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幻彩詠香江」暫停。( 熱帶風暴「玉兔」)


~~~~~~~~~~
幻彩詠香江(加強版)  A Symphony of Lights (Enhancement)
於 2018.11.29 ~ 2019.02.24「閃躍維港燈影節」 期間,光影藝術點亮維港兩岸,
而「幻彩詠香江」亦於 2018.11.29 ~ 2019.01.01 推出加強版 / 冬日版,進一步加強
燈光音樂匯演的燈效及整體的效果,並在特定日子施放絢麗煙火,令這個大型燈光
音樂匯演更為震撼人,更賞心悅目!
 ( 煙火於 2018.11.29 ,12.01、12.08、12.12、12.15、12.22 及 12.29 施放。)

參與大廈及景點的數目增至42幢及兩個景點:
- 新增的大廈及景點包括:Tower 535、香港摩天輪及 LED 屏幕 ( 廣告商:AIA )、新銀集團中心樓頂 LED 屏幕
  ( 廣告商:時捷電氣有限公司 ) 及香港喜來登酒店 樓頂 LED 屏幕 ( 廣告商: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
- 提升部份大廈的燈光效果,包括政府總部、立法會綜合大樓、交易廣場第一座以及新鴻基中心
- 香港文化中心的音響效果同加強
- 海港中心、夏慤大廈及長江中心的大廈樓頂於指定日子發放煙火

~~~~~~~~~~
2018.12.31 「交通銀行 2019 香港除夕倒數 videos/278608199492228
 v=oHv0HnJFV2c | v=jPgutyZYfL4 | v=Rg6JIm7excg | v=1_eiLHFZIsc | v=gOwKMAkeBYE | v=p2YDR68yTZw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events-festivals/highlight-events/countdown.jsp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第十二年主辦、交通銀行冠名贊助的「交通銀行 2019 香港除夕倒數」活動。
以「迎接新年、點亮香江」為主題,支持全年首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在香港舉行的首個標誌性活動。

•  四色的「許願流星」煙火
   除夕夜11點起,旅發局會每隔15分鐘在海港中心、夏愨大廈及長江中心樓頂發放紅、綠、金及銀色
   的「許願流星」煙火,分別象徵甜蜜、常樂、富足及健康,讓旅客和市民為新一年來臨許願。
•  聲畫同步及五層視覺效果
   踏入元旦一刻,5艘躉船及21艘駁船將向維港半空發射煙花彈,上演歷時10分鐘的煙火匯演,煙花
   觀賞點由中環橫跨至天后,約高300米、闊1,100米,耗資1400萬。 匯演的背景音樂由著名音樂
   監製趙增熹先生創作及編排,煙花、煙火及燈光效果將隨音樂節奏幻變。例如,其中一幕以二胡
   及古箏演奏的樂曲,煙火跟著音樂拍子如靈蛇起舞。                                                               [ 模擬短片 ]

•  得獎意大利煙花營造「星空萬花筒」
   這幕運用在多個國際比賽中獲獎的意大利煙花,於匯演中段呈獻。煙花圖案猶如「萬花筒」一樣
   變化,時而菱形、時而圓形、時而半月形,顔色亦會隨著轉變,由金色變紫色,再變成綠色。
•  一分鐘展現45款煙花圖案
   匯演壓軸一幕更會在短短 1分鐘內展現 45款不同的煙花圖案,例如有牡丹、菊花、櫻花及紫羅蘭等
   不同花卉圖案,猶如繁花在天空中一同綻放,將維港上空化為一片美麗的花海,亦有糖果、笑臉及
   心形等圖案,祝願香港新一年將更豐盛繁榮。
整項匯演的視覺畫面共分五個層次,構圖由下而上以海面發放的煙火、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牆顯示的
「2019」字樣及祝福語、大廈樓頂及地標的燈效、大廈樓頂的煙火以至維港上空的煙花構成。


~~~~~~~~~~
「幻彩詠香江」音樂匯演集:https://ticketsz.blogspot.hk/2004/01/symphony.html
     ( 由於平台版面限制,設定頁數導致點擊「節日盛事」分類 / 標籤時未能顯示所有發放文章,
        只能點擊以上連結或「幻彩詠香江目錄」按圖案條目參閱全文,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