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7月15日 星期六

輕鐵快訊 (二零零零年七月 第134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007.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零 年 七 月   第 一 百 三 十 四 期 )

輕 鐵 月 台 改 善 工 程 竣 工
耗 資 近 一 億 元 的 輕 鐵 月 台 改 善 工 程 , 自 一 九 九 七 年 展 開 後 , 至 今 經 已 竣 工 。 工 程 共 擴 闊 或 延 長 二 十 九 個 月 台 , 以 及 延 長 八 十 三 個 月 台 上 蓋 。
月 台 改 善 工 程 大 大 改 善 輕 鐵 月 台 的 候 車 環 境 。 在 擴 闊 月 台 面 積 及 延 長 月 台 上 蓋 後 , 九 廣 輕 鐵 亦 在 月 台 安 裝 長 凳 , 現 已 裝 了 一 百 零 九 張 長 凳 。
除 此 之 外 , 輕 鐵 亦 正 全 面 研 究 現 時 各 個 月 台 的 設 施 安 排 , 如 有 需 要 , 將 會 採 取 相 應 措 施 , 例 如 增 加 八 達 通 設 施 或 更 改 設 施 的 位 置 等 , 以 配 合 乘 客 的 要 求 。
工 程 主 要 內 容 :
● 擴 闊 / 延 長 29 個 月 台 ;
● 延 長 83 個 月 台 上 蓋 ;
● 裝 設 109 張 長 凳 。
豐 年 路 站 擴 建 設 分 啟 用
輕 鐵 豐 年 路 站 是 最 後 一 個 完 成 月 台 擴 闊 / 延 長 工 程 的 車 站 。 工 程 已 於 七 月 初 竣 工 , 該 站 兩 個 月 台 均 延 長 了 二 十 米 。
豐 年 路 站 擴 建 的 月 台 部 份 現 已 啟 用 , 一 號 月 台 ( 往 元 朗 方 向 ) 於 七 月 十 二 日 開 放 , 而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亦 於 七 月 十 三 日 開 放 讓 乘 客 使 用 。
此 外 , 豐 年 路 站 往 屯 門 方 向 的 月 台 已 增 設 一 部 八 達 通 出 站 機 , 進 一 步 方 便 乘 客 。
圖 : 豐 年 路 站 擴 建 的 月 台 現 已 啟 用 。

九 鐵 宣 佈 不 調 整 一 般 票 價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 九 鐵 ) 宣 佈 今 年 不 會 調 整 客 運 票 價 。
這 是 九 鐵 連 續 第 三 年 決 定 不 增 加 一 般 客 運 票 價 。 上 次 加 價 是 在 一 九 九 七 年 九 月 。
九 鐵 管 理 局 是 在 考 慮 了 多 項 因 素 後 才 作 出 此 項 商 業 決 定 。 最 重 要 的 因 素 是 九 鐵 必 須 維 持 與 其 他 公 共 交 通 工 具 競 爭 的 能 力 , 以 及 保 障 九 鐵 的 市 場 佔 有 率 。

輕 鐵 輔 助 巴 士 A70 線 擴 展 服 務 範 圍
由 七 月 二 十 三 日 ( 星 期 日 ) 起 , 輔 助 巴 士 A70 線 ( 天 瑞 至 元 朗 西 循 環 線 ) 將 擴 展 服 務 範 圍 至 天 水 圍 天 華 路 , 而 尾 班 車 時 間 亦 由 原 來 晚 上 九 時 十 五 分 延 至 晚 上 十 一 時 正 , 隨 著 服 務 範 圍 的 擴 展 , A70 路 線 改 動 詳 情 如 下 :
○ 天 瑞 巴 士 總 站
↓ 天 瑞 輕 鐵 站
↓ 天 華 村 - 新 增 設 分 站   已 取 消 的 分 站 : 翠 湖 輕 鐵 站
↓ 美 湖 居
↓ 天 水 圍 天 主 教 小 學
↓ 天 慈 邨
↓ 朗 屏 巴 士 總 站
↓ 盲 人 安 老 院
↓ 元 朗 廣 場
↓ 安 寧 路 ( 近 大 橋 街 市 )
↓ 元 朗 邨
↓ 大 橋 新 村
↓ 惠 洲 學 校
↓ 珠 屏 樓
↓ 東 莞 學 校
↓ 朗 屏 巴 士 總 站
↓ 方 潤 華 學 校
↓ 天 水 圍 游 泳 池
↓ 麗 湖 居
↓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巴 士 總 站
↓ 天 頌 苑 - 新 增 設 分 站   已 取 消 的 分 站 : 翠 湖 居
○ 天 瑞 巴 士 總 站
路 線 改 動 後 , 原 先 位 於 輕 鐵 翠 湖 站 附 近 的 巴 士 分 站 將 會 取 消 , 欲 前 往 翠 湖 站 的 乘 客 , 可 改 乘 輕 鐵 。 有 關 A70 巴 士 改 道 詳 情 , 歡 迎 致 電 24687788 查 詢 。

九 廣 輕 鐵 車 站 全 線 裝 設 站 名 燈 箱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將 投 資 三 百 萬 , 在 所 有 輕 鐵 站 月 台 安 裝 站 名 燈 箱 , 燈 箱 設 有 照 明 系 統 , 可 讓 乘 客 更 清 楚 看 見 車 站 名 稱 。
早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五 月 , 九 廣 輕 鐵 已 經 在 輕 鐵 車 廠 站 試 驗 安 裝 站 名 燈 箱 , 效 果 良 好 , 其 後 並 參 考 了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成 員 所 提 供 的 意 見 作 出 改 良 , 站 名 燈 箱 已 經 完 成 設 計 , 並 已 於 六 月 底 在 屯 門 碼 頭 站 及 大 興 北 站 率 先 安 裝 。 日 後 , 工 程 會 陸 續 擴 展 至 全 線 車 站 , 預 計 全 部 工 程 將 於 今 年 年 底 完 成 。
圖 : 新 設 計 的 站 名 燈 箱 醒 目 搶 眼 。

進 一 步 增 強 月 台 助 理 的 服 務
九 廣 輕 鐵 於 一 九 九 一 年 開 始 , 聘 用 輕 鐵 月 台 助 理 協 助 乘 客 上 落 , 隨 著 近 年 乘 客 量 的 上 升 , 月 台 助 理 的 數 目 已 經 由 最 初 二 十 名 增 加 至 現 時 的 一 百 二 十 二 名 。
由 七 月 一 日 開 始 , 九 廣 輕 鐵 更 進 一 步 加 強 月 台 助 理 的 服 務 , 已 額 外 再 增 聘 十 六 名 月 台 助 理 , 逢 星 期 六 及 星 期 日 上 午 十 一 時 至 下 午 七 時 服 務 , 協 助 乘 客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
圖 : 增 加 月 台 助 理 , 協 助 乘 客 。

「 光 明 健 步 行 」 為 「 健 康 快 車 」 籌 得 二 百 萬 港 元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和 「 健 康 快 車 」 於 七 月 一 日 聯 合 主 辦 「 光 明 健 步 行 」 慈 善 籌 款 步 行 , 籌 得 善 款 超 過 二 百 萬 港 元 。
五 十 六 個 機 構 逾 四 千 名 代 表 出 席 是 次 約 六 公 里 的 慈 善 籌 款 步 行 , 為 「 健 康 快 車 」 籌 募 經 費 , 以 及 紀 念 九 廣 鐵 路 服 務 社 會 九 十 周 年 。 「 健 康 快 車 」 火 車 醫 院 在 內 地 偏 遠 貧 困 地 區 , 免 費 診 治 白 內 障 患 者 , 是 次 籌 得 的 善 款 , 已 足 夠 令 超 過 一 千 名 病 人 重 見 光 明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行 政 長 官 董 建 華 、 中 央 駐 港 聯 絡 辦 公 室 主 任 姜 恩 柱 、 「 健 康 快 車 」 執 行 委 員 會 主 席 方 黃 吉 雯 , 以 及 九 鐵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楊 啟 彥 一 同 主 持 於 紅 磡 車 站 舉 行 的 啟 步 禮 。
楊 啟 彥 在 啟 步 禮 上 說 : 「 『 光 明 健 步 行 』 意 義 深 遠 , 很 高 興 得 到 公 司 各 部 門 的 同 事 及 五 十 多 間 其 他 機 構 的 代 表 踴 躍 參 與 。 」 他 並 說 : 「 三 年 來 , 『 健 康 快 車 』 與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都 有 相 當 令 人 滿 意 的 發 展 。 『 健 康 快 車 』 由 原 本 的 一 趟 列 車 , 增 加 至 現 在 的 兩 趟 , 先 後 為 內 地 超 過 一 萬 名 患 有 白 內 障 的 同 胞 免 費 進 行 復 明 手 術 。 」
圖 一 : 行 政 長 官 董 建 華 、 中 聯 辦 主 任 姜 恩 柱 、 「 健 康 快 車 」 主 席 方 黃 吉 雯 及 九 鐵 主 席 楊 啟 彥 為 「 光 明 健 步 行 」 主 持 啟 步 儀 式 。
圖 二 : 「 光 明 健 步 行 」 慈 善 籌 款 步 行 隊 伍 , 在 火 炭 車 站 整 裝 待 發 。
圖 三 : 為 善 最 樂 , 四 千 多 名 來 自 五 十 六 個 機 構 代 表 完 成 了 全 程 約 六 公 里 的 行 程 。

九 廣 輕 鐵 安 全 運 動 2000
九 廣 輕 鐵 每 年 均 會 舉 辦 安 全 運 動 , 推 廣 安 全 訊 息 。 今 年 更 將 八 月 定 為 「 安 全 月 」 , 並 與 商 業 電 台 合 作 , 透 過 電 台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訊 息 , 首 兩 星 期 將 重 點 宣 傳 道 路 安 全 , 而 其 後 兩 星 期 則 以 宣 傳 職 業 安 全 為 主 。
九 廣 輕 鐵 將 為 安 全 運 動 舉 行 開 幕 禮 , 活 動 詳 情 如 下 :
日 期       : 八 月 二 日 ( 星 期 三 )
典 禮 時 間 : 下 午 三 時 三 十 分
地 點       : 屯 門 市 廣 場 第 一 期 一 字 樓 中 央 廣 場
活 動 內 容 : 商 台 唱 片 騎 師 及 歌 星 表 演 , 並 邀 請 現 場 觀 眾 參 與 遊 戲 。
誠 邀 你 屆 時 參 與 !

輕 鐵 大 追 縱 遊 戲
追 縱 遊 戲 1
在 七 月 五 日 至 三 十 一 日 期 間 , 「 追 縱 小 精 英 」 ( 三 歲 至 十 一 歲 的 小 朋 友 ) 由 家 長 陪 同 到 任 何 一 間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為 任 何 一 款 八 達 通 增 值 , 或 於 此 期 間 乘 搭 輕 鐵 遇 上 「 輕 鐵 大 使 」 , 即 可 獲 派 發 「 輕 鐵 麥 當 勞 大 追 縱 遊 戲 參 加 表 格 」 壹 張 。 填 妥 第 一 部 份 的 答 案 於 七 月 三 十 一 日 或 之 前 交 回 指 定 的 麥 當 勞 餐 廳 , 答 中 即 可 獲 贈 麥 當 勞 紀 念 品 壹 份 。
追 縱 遊 戲 2
「 追 縱 小 精 英 」 只 需 填 妥 「 輕 鐵 麥 當 勞 大 追 縱 參 加 表 格 」 第 二 部 份 連 同 八 張 輕 鐵 小 童 單 程 車 票 於 七 月 三 十 一 日 或 之 前 投 入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的 收 集 箱 內 或 寄 回 九 廣 輕 鐵 , 即 可 參 加 大 抽 獎 , 中 獎 者 有 機 會 免 費 參 觀 麥 當 勞 餐 廳 內 的 食 品 製 作 過 程 及 獲 贈 豐 富 紀 念 品 。 詳 情 請 參 閱 月 台 的 海 報 。

輕 鐵 未 來 計 劃 展 覽 現 正 繼 續 舉 行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繼 續 為 未 來 的 發 展 計 劃 進 行 巡 迴 展 覽 , 為 市 民 提 供 更 多 未 來 輕 鐵 發 展 計 劃 的 詳 情 。
由 七 月 份 開 始 , 輕 鐵 巡 迴 展 覽 將 會 展 出 三 個 未 來 輕 鐵 與 西 鐵 接 駁 站 的 模 型 , 包 括 兆 康 、 屯 門 及 天 水 圍 站 , 讓 市 民 可 以 更 清 楚 知 道 未 來 輕 鐵 如 何 與 西 鐵 接 駁 。
七 月 份 巡 迴 展 覽 舉 行 的 日 期 及 地 點 如 下 :
地 點
展 期
新 元 朗 中 心
7 月 7 - 10 日
天 盛 苑 商 場
7 月 14 - 17 日
天 瑞 邨 商 場
7 月 21 - 24 日
天 水 圍 嘉 湖 海 逸 酒 店 大 堂
7 月 28 - 31 日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0 年 7 月 份 )
1 . 「 認 認 輕 鐵 路   找 找 麥 當 勞 」 大 追 縱 遊 戲
追 縱 第 一 步 :
由 7 月 5 日 至 7 月 31 日 期 間 , 各 位 3 至 11 歲 的 「 追 縱 小 精 英 」 , 由 家 長 陪 同 下 到 任 何 一 間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為 任 何 一 款 「 八 達 通 」 車 票 增 值 , 或 遇 上 「 輕 鐵 大 使 」 , 即 可 獲 發 「 輕 鐵 麥 當 勞 大 追 縱 」 遊 戲 參 加 表 格 一 張 , 填 妥 第 一 部 份 答 案 , 在 7 月 31 日 或 之 前 交 到 區 內 17 間 麥 當 勞 餐 廳 , 答 中 所 有 問 題 , 即 獲 麥 當 勞 紀 念 品 一 份 。
追 縱 第 二 步 :
填 妥 第 二 部 份 參 加 表 格 , 連 同 8 張 小 童 單 程 車 票 ( 須 在 7 月 5 日 至 7 月 31 日 生 效 ) , 於 7 月 31 日 或 之 前 投 入 任 何 一 間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內 的 收 集 箱 , 或 寄 到 輕 鐵 車 廠 大 樓 , 便 可 參 加 大 抽 獎 , 有 機 會 免 費 參 觀 麥 當 勞 食 品 製 作 過 程 , 及 獲 得 豐 富 紀 念 品 一 份 。
遊 戲 詳 情 已 詳 列 在 參 加 表 格 上 。 要 贏 取 豐 富 禮 品 , 就 快 D 搭 輕 鐵 參 加 。
2 . 豐 年 路 站 月 台 延 長 工 程 竣 工
元 朗 區 的 豐 年 路 站 , 於 今 年 五 月 中 旬 開 始 , 進 行 月 台 延 長 工 程 。 經 兩 個 月 的 時 間 , 工 程 已 於 七 月 十 三 日 完 成 。
豐 年 路 站 的 月 台 延 長 工 程 , 是 輕 鐵 改 善 月 台 工 程 的 其 中 一 部 份 。 該 工 程 將 該 站 上 下 行 月 台 均 延 長 二 十 米 , 使 兩 邊 月 台 均 能 停 泊 多 一 輛 輕 鐵 車 卡 。 月 台 的 延 長 部 份 已 於 同 日 開 放 啟 用 。
3 . 搭 輕 鐵 用 成 人 「 個 人 八 達 通 」   嘆 罐 TW 罐 裝 咖 啡 最 輕 鬆
用 「 個 人 八 達 通 」 搭 輕 鐵 , 除 可 每 次 累 積 分 數 , 以 換 取 車 費 折 扣 外 , 現 更 可 享 有 夏 日 換 購 優 惠 。
由 7 月 17 日 至 8 月 13 日 , 用 成 人 「 個 人 八 達 通 」 搭 輕 鐵 , 當 車 票 儲 夠 一 百 分 積 分 , 便 可 到 元 朗 、 兆 康 或 屯 門 碼 頭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以 特 惠 價 $2.50 換 購 全 新 TW 罐 裝 咖 啡 一 罐 , 數 量 有 限 , 換 完 即 止 。
想 在 炎 炎 夏 日 , 享 用 清 涼 、 醒 神 的 咖 啡 , 就 要 快 D 用 成 人 「 個 人 八 達 通 」 搭 輕 鐵 喇 !
4 . 上 星 路   你 有 WAY   輕 鐵 人 氣 新 星 大 招 募
趁 今 個 summer , 將 你 既 人 氣 火 速 暴 升 ! 假 如 覺 得 自 己 上 鏡 過 人 , 行 Catwalk 型 過 人 , 就 要 搭 多 幾 次 輕 鐵 , 參 加 「 輕 鐵 人 氣 新 星 大 招 募 」 , 直 闖 Model 界 , 成 為 超 人 氣 新 星 。
凡 於 7 月 15 日 至 7 月 31 日 期 間 , 用 「 八 達 通 」 或 單 程 車 票 搭 輕 鐵 十 二 次 或 以 上 ( 輕 鐵 巴 士 除 外 ) , 便 可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參 加 招 募 表 格 , 填 上 「 八 達 通 」 車 票 號 碼 或 附 上 有 關 單 程 車 票 , 連 同 3R 全 身 相 一 張 , 在 7 月 31 日 或 之 前 交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內 的 收 集 箱 , 就 可 參 加 此 項 「 人 氣 新 星 大 招 募 」 。
欱 上 星 路 , 請 火 速 行 動 ! 詳 情 請 參 閱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派 發 的 參 加 表 格 或 留 意 7 月 18 日 及 25 日 出 版 的 東 Touch 。
5 . K1X 線 巴 士 受 爆 水 管 維 修 工 程 影 嚮 服 務
由 於 屯 門 工 業 學 院 對 出 一 段 青 雲 路 南 行 線 , 受 爆 水 管 緊 急 維 修 工 程 影 嚮 而 臨 時 封 閉 , 途 經 的 K1X 線 巴 士 服 務 因 而 受 到 影 嚮 。
K1X 線 巴 士 的 兩 個 南 行 分 站 - 工 業 學 院 站 及 業 旺 路 站 需 臨 時 停 用 。 該 線 往 屯 門 碼 頭 方 向 , 在 駛 過 山 景 邨  後 , 需 改 道 行 經 杯 渡 路 、 河 傍 街 、 仁 政 街 、 屯 門 鄉 事 會 路 、 屯 興 路 、 屯 門 公 路 、 皇 珠 路 , 然 後 返 回 龍 門 居 外 原 有 行 車 路 線 。 行 車 時 間 會 有 所 增 加 , 亦 因 而 影 響 了 正 常 班 次 , 在 工 程 影 嚮 下 , 班 次 會 較 正 常 班 次 疏 , 敬 請 留 意 , 不 便 之 處 , 敬 請 原 諒 。

首次發放:  2015.03.13         網誌排序: 2000.0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