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06 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


                                         



2006 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完整版本http://ticketsz.blogspot.hk/2006/01/2006-floats.html



~~~~~~~~~~

【節錄】香港參與 2008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2006.11.12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1/12/P200611120013.htm    長洲傳統包山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2006.11.11(倫敦時間)第二度參加自一二一五年舉辦倫敦
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一座五層樓高 ( 五十二呎 )、有五千六百個包子的模擬長洲包山矗立在倫敦金融區中心。
包山底部闊十一呎,重三點五噸,內部壓重裝置重三點五噸,整個設計可抵禦每小時四十哩風速。
圍繞着鋼鐵中心搭建竹棚及鋪上厚紙,然後在厚紙上黏上五千六白個仿造包子。
太平清醮又名「包山節」,究其起源,有說是十九世紀末,長洲島上曾有瘟疫,於是居民就在佛誕日扮成
神衹在長洲大街上遊行,驅趕瘟神。佛誕日在香港及亞洲部分國家列為公眾假期,很多香港市民會到長洲
與島民慶祝「包山節」。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主要為慶祝新任第679任市長 Alderman John Stuttard 宣誓就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